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力发电的持续动力源自新航智的可靠控

风力发电的持续动力源自新航智的可靠控

 

在风力发电的主控系统中,新航智的主控系统具有安全可靠稳定高效的特点。针对MW级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稳定和高实时性,以及后期的维护成本问题,新航智提出主控系统的解决方案。

l         主控制柜安装于风机塔筒底部;负责同机舱站远程I/O之间进行现场总线通信;远程监控系统工业以太网通信;对风机整体运行进行控制和监测;发送指令到偏航系统、变桨系统以及变流控制系统。

l         机舱站以远程I/O方式。设置成控制分站。通过现场总线与主控制器、变桨控制器进行通信;采集电网电量信息;记录风向、风速、发电机转速及温度等数据。

l         主控系统里嵌入具有双保险的安全系统,包括逻辑控制模块、安全信号DI输入模块、安全信号DO输出模块等3种类型组成,其完成按照IEC61508标准设计,并且满足标准规定的SIL3安全防护等级中使用。在安全系统集成的安全控制模块可以按照使用功能京西配置,包括安全保护功能、紧急停机、继电器安全监控、双手控制、控制阀监控回程监控以及典型的驱动功能监控等,都可以利用其来保证安全。

新航智主控系统具有以下特点,使其更安全可靠完成对主控系统的控制。

l         支持IEC61131-3标准的5种编程语言,同时具有SOE纪录功能;

l         实时操作系统采用VxWorks操作系统,硬件平台采用X86平台,保证了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航智 PW1000/PW1001电源模块

新航智 TM1284 4通道数字量输出安全端子模块

新航智 TM1184 4通道数字量输入安全端子模块

新航智 PS1000从站

新航智 PM1000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