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鑫海机械增强型叶轮装置对制砂机寿命的影响

鑫海机械增强型叶轮装置对制砂机寿命的影响

2010/9/14 11:10:11

    由于制砂机叶轮装置是对一般物料进行喷射效应的决定性部件。同时,也只有通过该部件的改进增强应用才能强化制砂机的制砂效果和效率,而其工作的稳定性决定着与之相关的输送机、给料机、分选机等的工作效率。为此,鑫海机械在原来制砂机简单叶轮的应用基础上,改进为增强型叶轮装置。通过试验,可以发现这种增强型装置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下面介绍一下制砂机叶轮的工作原理和自身的特点:叶轮是制砂机一个重要部分,同时也是最脆弱的一个部位,因为物料是在叶轮里完成分送发射的,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造成物料磨损叶轮,所以我们在具体的工作和操作中应当格外小心以防因为不注意、不小心从而引发一系列生产事故。我们知道叶轮安装在主轴总成上端轴头上,用圆锥套和键联接传递钮距,高速旋转,而物料由叶轮上部分料器的中心入料管进入叶轮的中心。由叶轮中心的布料锥体将物料均匀的分配到叶轮的各个发射流道,在发射流道出口,安装有特殊材料制成的耐磨块,可以更换。叶轮将物料加速到一定速度抛射出去,冲击到涡动破碎腔内的物料衬层,进行强烈的自粉碎,在叶轮的锥帽和耐磨块之间装有上、下流道板,从而保护它不受磨损。当设备停止运转前应当注意的是:在停止排料设备前要先停止给料,给料也应持续均匀,物料的规格严格遵守要求,不然也很容易由于物料磨损叶轮。

    一般情况下,制砂机传动多采用单电机或双电机驱动的皮带传动机构(75kw以上,为双电机传动),双电机驱动两台电动机分别安装在主轴总成两侧,两电机皮带轮用皮带与主轴皮带轮相连,使主轴两侧受力平衡,不产生附加力矩。

    当我们知道了制砂机工作机理后,可以有侧重地进行工作流程上的优化。鑫海机械的工程师认为主要有以下九个方面需要注意:

    1、开车前检查涡动腔观察门是否关紧,以防止物料从涡动腔观察门冲出,发生危险。     2、检查叶轮旋转方向,从入料口方向看。叶轮应逆时针方向转动,否则应调整电动机接线。     3、制砂机与输送设备的启动顺序为: 排料制砂机给料;破碎机必须空载启动,待破碎机运转正常后方可给料。停机顺序与开机顺序相反。     4、入料颗粒严格按规定要求,禁止大于规定物料进入破碎机,否则,会引起叶轮的不平衡及叶轮过分磨损,基至造成堵塞叶轮通道及中心入料管,使破碎机不 能正常工作,发现过大块入料应及时排除。     5、排料设备停动时,应及时停止给料,否则,会造成压死叶轮,烧毁电动机。     6、给料力求连续均匀。     7、破碎机运转过程中,不得有剧烈振动和异常噪声,否则,应停车检查。     8、机器的润滑为干油润滑方式,加入量为轴承空腔的1/2-2/3,破碎机每工作一班时,添加适量润滑脂。     9、为保证制砂机节能高效,制砂机的传动三角胶带拉紧力大小应调整适当,以保证三角胶带受力均匀,双电机驱动时,两侧三角胶带应进行分组选配,便其每 组长度尽可能一致。定期停机打开观察门观察制砂机内部磨损情况,中心入料管、锥帽、叶轮上、下流道衬板、圆周护板、耐磨块的磨损程度,磨损后应及时更 换或修补,更换耐磨块时应同时更换,保证耐磨块重量相同。严禁破碎机工作过程中打开观察门观察内部工作情况,以免发生危险。发现叶轮体磨损及时更换找制造厂家修补。制砂机每工作400小时加入适量润滑脂,工作2000小时打开主轴总成对轴承进行清洗,一般工作7200小时,更换新轴承。主轴总成上端轴承为游动端,下端轴承为固定端,装配后用手扳动皮带轮应转动灵活。

    制砂机在很多时候需要配合其他机械装置构成砂石生产线。而采用高性能的叶轮制成材料将对制砂机工作的稳定性提供保障。同时也保证了其他设备的有效运行。为了增加制砂机的使用寿命,鑫海机械已研制成功利用高锰钢结构,改善了涡流旋转方式、发射速度可自适应调节的新型增强型叶轮装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