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普传变频器在数控机床上的应用

普传变频器在数控机床上的应用

2010/7/27 17:43:00

1 引言

  数控机床的发展水平和在金属切削机床中所占的百分比,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发展水平和制造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数控车床是数控机床中的重要一种。 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数控车床已经发展出平床身,斜床身等多种规格,并且在制造业中广泛应用。目前数控车床的主轴已经广泛采用变频调速控制,甚至异步伺服控制,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本文主要阐述普传变频器在平床身数控车床上的应用。

  2 平床身数控车床主轴的要求简介

  主轴是车床上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轴的转速以及转矩对于加工效率,加工工件的范围以及工件的加工精度,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普通车床采用普通交 流异步电机以及齿轮箱传动,实现多档有级变速,切换转速时,一般需要停止主轴通过换挡来实现。为提高效率,数控车床采用变频调速技术,大大简化了齿轮箱,实现了无级调速。  6136 型数控车床主轴电动机参数如下:  选用电机型号:VFG132A-50-5.5  额定功 率:5.5kW;  额定频率:50Hz;  额定电压:380V;  额定电流:13A;  额定转 速:1400r/min;  机械传动比:2:3;  加工材料:45#;  实际测试性能指标:  主轴转 速:200r/min(变频器运行频率910Hz);  主轴转速:450r/min(变频器运行频率22Hz左右)的进刀性能及速度。

  3 普传变频器特点

  选用普传变频器PI7600,具有如下特点:  控制系统为基于DSP 的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波形产生方式为异步空间矢量PWM  提供标准的DC010V范围可调整,DC020mA范围可调整,能够与大多数数控系统接口兼容,通用性强;  电压允许波动范围:±15%;频率允许波动范围:±5%  过载能力:额定电流150%1 分钟,额定电流200%0.1    转差补偿:010%,自动转差补偿  提供多功能的输出端子信号,多达6路输出信号,每路有32种信号可供选择

  4 变频器的连接与参数调整

客户选配电机为5.5KW/50Hz/380V,选用变频器型号为PI76005R5G3,制动电阻780W/75Ω;变频器V2/V3端子提 供与数控系统速度模拟量,V2接数控系统模拟量接口正信号,V3接负信号,信号为0-10V模拟电压信号,控制主轴转速。FWD/REV/COM为变频器 的正转/反转信号端子,通常由数控系统发出正转信号FWD 或者反转REV,来驱动中间继电器,中间继电器的常开接点接入变频器FWD/COM 或者REV/COM,从而控制变频器的正反转。

 

 

  

 

 调试参数:

  1、电机参数调整(按照电机铭牌设置)  电机参数调整应该在设置电流环参数之前。  b0024 极电机   b0113,电机额定电流13A,该参数设定后,电流环参数和电机参数会自动设置为Y系列4极电机的参数,所以设定后如需更改,请相应修改电流环参数和 电机参数。  b02380V,电机额定电压380V  b031400rpm,电机额定转速1400rpm   b0450Hz,电机额定频率  b102500PG 脉冲数(按照编码器铭牌设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什么是无速度反馈矢量控制

采用普传变频器实现细纱机恒张力自动纺纱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