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关于THB7128芯片应用注意事项

关于THB7128芯片应用注意事项

2010/9/14 11:10:34

 

在使用THB7128过程中,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芯片击穿的电压为36V(空载状态下),电机在运行时会产生的感应电动势,电感越大、速度越快产生的电动势越大。所以在选择电源时,需要把这考虑进去,推荐最高使用32V以下电源

 

2、芯片的锁定时间设置在0.6s,也就是说,在0.6s的时间内脉冲(CLK)没有变化,芯片就减小VREF的值,从而达到电机在无信号的情况下低电流工作,降低芯片的功耗。改变下图中电阻R4的大小,即可改变锁定电流的大小。

  

3、OSC1为衰减时间设置,推荐100pf~470pf之间,对应的衰减时间约10~47us。 Cosc1的大小决定了衰减时间的长短,具体调整方式:更换OSC1电容,由低向高调,以电机运行平稳,噪音低、震动小时为佳。

 

 

4、在四个电机输出端与地之间需接入电阻Rx,阻值视供电电压而定,VM/Rx在5mA左右即可。作用是减弱毛刺对芯片的损坏。

 

5、在画芯片管脚的地线时要尽可能的粗,检测电阻和芯片之间的连线要短、粗,两者的地线端相连也要短粗。

 

6、在靠近15脚(VCC)、14脚(VM)管脚处各放置1个0.1uf的电容。

 

7、检测电阻选用2512封装的贴片或1W的金属膜,推荐使用0.22Ω电流大小按下面公式计算:

VREF=5*Io*Rs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