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型石油储罐区智能消防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

大型石油储罐区智能消防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

2010/8/2 16:39:00

       大型石油储罐区智能消防控制系统研发是根据国家大型石油储备基地与商业储备基地的消防需要,依据大型石油消防工程的实际应用需要提出来的。本项目由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盛达公司开发研制,项目正处于研发立项阶段。该研发的主要内容包括:

    1. 大型石油储罐区智能消防控制系统研发与应用;
    2. 采用以太网冗余技术作为消防控制系统的信息传输网络,大大提高系统可靠性和抗干扰能力,替代传统的火灾报警控制系统采用二总线信号传输模式,该网络采用tcp/ip协议,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和扩展性;
    3. 在消防控制系统中,采用电源冗余技术,确定控制输出容量和受控设备执行机构的精确运行;
    4. 采用Wonderware的InTouch HMI软件作为消防控制系统的工作平台,方便、直观、可视化,符合工业控制过程要求。

    该研发工作利用工业可编程控制器(PLC)作为专用消防控制系统核心部件,开发出具有对消防设施状态信号进行采集、控制、报警信息汇总、分析、存储、打印功能,同时通过消防工作站人机交互软件实现各种联动控制功能,并将自动稳压给水系统、自动补水系统、电视监控系统集成到一起,形成分散采集、集中控制的智能化系统。解决了国内外没有大型石油储罐区专用消防控制系统的空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