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ITWAVE推出港口码头无线监控解决方案

BITWAVE推出港口码头无线监控解决方案

2010/8/4 10:01:00

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以及国际市场的不断融合,使得港口码头成为了大型货运周转中心,每天数以百计的大型货轮、数以千计的大型集装箱、数以万计的人员流动,在如此异常繁复的环境中,如何保证运输生产和货物安全,成为港口码头管理人员最为关注的问题。以往该区域的监控基本上都由人员到现场巡视或抽查等方式进行,不仅监控的时间和空间非常有限,而且效率较低为此,获得成熟应用的视频监控系统在港口码头上不断应用,从根本上解决了上述问题。

在港口码头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有其特殊性,这主要源于现场环境。由于港口码头的主体环境多数都是早期建设完成,地域开阔,地面固定平坦,加之大型搬运车和集装箱货物经常移动,架设或地埋传统的有线监控系统基本不可行,采用基于先进的无线技术监控系统成为港口码头的首选。针对这一需求,专注于视频监控的专业无线传输品牌——BITWAVE,采用当前最成熟的微波通讯产品——无线网桥,推出了领先的港口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以满足这一实际应用。

港口码头无线监控优势突出

BITWAVE港口码头无线监控系统构建在基于IP的无线OFDM微波技术之上,系列无线产品经过严谨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测试手段,产品可以在任何地域气候环境下很好的运转。该技术已经经历了多年以上的发展,目前已经非常成熟,该技术工作在国家许可的5Ghz频率范围内,具备良好的频率资源,可以保证客户的应用顺畅且快速。通过合理的链路规划和可以解决复杂环境带来的网络建设影响,不会破坏目前港口基础建设,不用架空或地埋线缆,实现快速搭建网络;同时,BITWAVE的无线网络通过高质量的无线网桥、无线聚合技术、无线路由技术、无线跳接技术,可以提供上百兆稳定安全的高带宽数据传输通道,充分满足港口码头监控视频信息及其它数据的稳定传输。

除此以外,BITWAVE还推出了BWRB-210电信级移动基站,支持Bitwave最新的无线漫游技术BT_Mobile,该技术使无线工作站在实施数据传输的同时,会自动记录移动基站的参数,在需要时进行快速漫游切换,我们实际测试,该技术可以在0.5秒内成功实现漫游,大大低于传统的漫游技术。而且其稳定的硬件均来自于BITWAVE相同的产品线,用户无需为此漫游技术支付昂贵的技术使用费用,可以大大降低用户的投资成本,是目前无线高速移动技术中投资最少的方案和标准。

在港口码头可以利用BT_Mobile技术为移动车载终端或者摄像头提供高速稳定的移动传输和强大的快速漫游方案,为企业用低投资换得高回报!

在BITWAVE的这套港口码头无线监控系统中,无线网络以其高度的灵活性、便捷性、移动性、低成本、保护用户投资等特性成为卡口监控的最佳网络解决方案。这一系统具有如下功能:

1、提供准确无误的实时全天候影像信息,并安全存储,以备查询;

2、为安全运输生产、防盗防抢等案件提供线索和证据;

3、为货物运输中转、货轮进港等提供视频数据资料;

4、 准确统计货轮和货物流动情况,为合理调配设备、人员、提高管理水平提供科学数据。

5、适应各种复杂环境,通过综合的无线技术,可以在任何地点架设监控点,再通过中继点进行数据回传。

6、增强港口码头工作人员的移动办公应用,包括VOIP语音、移动上网和数据传输。

BITWAVE港口码头无线监控系统结构

 

如上图所示,在BITWAVE的港口码头无线监控系统架构中,每一个监控点安装摄像头进行视频采集和控制,通过BITWAVE的无线网桥进行上一级的视频数据回传,监控点使用的无线设备为BITWAVE的BWB210、BWB205等无线网桥,可以满足任何无线传输的需要。在遇到诸如大型库房遮挡的监控点,可以灵活的通过中继方式进行数据的跳接,中继无线设备采用BITWAVE的高性能双无线模块的BWB510,一个模块负责将下一级视频信息回收,另外一个模块负责将回收的视频信息上传到上一级无线设备。通过各级无线传输单元组成的网络,将采集的图像实时地传输到监控中心。

作为无线监控的增值应用,BITWAVE借助无线监控剩余的带宽资源,在不需要增加无线设备基础上,可以搭建独立的无线覆盖网络以及VOIP语音系统。无线覆盖网络可以满足港口码头工作人员在工作区域内的无线上网、数据传输等应用;VOIP系统可以实现在工作区域内工作人员之间的免费移动通话。这些应用都是建立在BITWAVE无线网络基础上,可以大大提供港口码头的管理和工作的效率。

 

监控中心由主数据服务器,监控显示服务器,磁盘存储阵列、矩阵、显示设备等组成。该无线监控系统具有如下特点:

1、 可以满足不同距离的无线传输,单一设备可以实现30公里以上的传输。

2、 产品具有极好的环境耐受力,可以满足零下40度到零上70度的工作环境,可以在东北三省和海南等任何异常极端的环境下正常工作。

3、 一体化的天线设计可以非常好的满足系统需要,安装快速便捷,抗风能力强,全金属外壳可以保证系统稳定工作十年以上。

4、 较高的接收灵敏度可以保证数据传输稳定流畅。

5、 中心无线网络管理系统可以有效地管理无线系统得正常工作,可以对无线链路进行报警和诊断,帮助使用者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保证系统得稳定工作。

6、 较低的一次性投资可以满足未来的任何需求,并且不再按年或者月支付流量费用。

7、 无线系统灵活性可以满足用户对系统得任意调整,这样就可以非常好的保护用户投资。

借助BITWAVE先进的港口码头无线监控系统,利于完善港区各作业区域,锚地、航道、泊位、堆场、门卫、公安交通、环境监测等应用需求,工作人员高效率地完成货物运输的调度和监管工作,防止货物盗抢等现象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发挥港口码头货运中心的价值和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