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ITWAVE无线监控为矿山矿区安全护航

BITWAVE无线监控为矿山矿区安全护航

2010/8/4 10:33:00

近年来,关乎国家、社会及企业利益的资源价值被高度关注,采矿业获得了快速发展,中大型矿区及小矿区如雨后春笋般超常规发展。同时,我们必须承认采矿业属于高风险行业,尤其是近几年采矿企业频繁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随着国家和政府对采矿行业安全生产的日益高度重视,采矿企业建立安全可靠的视频监控系统势在必行,同时这也是矿区安全系统中的重要内容。

响应国家安全监管部门对矿区安全的要求,满足采矿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提高预警和事后搜救工作效率,专注于视频监控的专业无线传输品牌——BITWAVE,采用当前最成熟的微波通讯产品——无线网桥,构建了一套先进的矿区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以解决采矿行业对视频监控的迫切需求。

相对于目前多数矿区通信系统采用的光纤有线、CDMA等解决方案,BITWAVE的微波无线监控解决方案优势非常突出。面对矿区复杂的地理环境,BITWAVE的产品可以突破地域环境的制约,以其高度的灵活性、便捷性、高带宽、移动性、低成本、保护用户投资等特性成为矿区视频监控的最佳网络解决方案。

 

如上图所示,在BITWAVE的矿区无线监控系统中,我们推荐使用Bitwave 5.8G远距离高带宽无线覆盖网桥BWB310建立主干链路,中心点设在矿区指挥中心,在矿区范围内选择若干个高点建立中继点(子接入点),地面点监控点就近接入到无遮挡的中继点,各中继点与中心点采用bwb210网桥,通过点对点的无线链路进行连通,最终形成二级无线网络完成监控视频信息的传输。在矿区搭建无线监控系统,对于用户投资有足够的保障,并且可以重复在不同矿区使用无线设备。

BITWAVE针对矿区的无线监控解决方案,充分考虑了矿区具体的环境及监控应用的需求,具有以下特点:首先是在保证系统稳定可靠的基础上降低用户投资,在各个中继点可以采用BITWAVE扇区覆盖的方式进行无线接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矿区监控点分散且不规则的特点;其次是灵活搭建中继点,可以解决矿区地形复杂,部分监控点有山体或地形遮挡的问题;由于BITWAVE的无线网络设备是工业级标准设计,适应长时间室外各种恶劣环境应用的能力突出,可以保证无线视频信号传输稳定可靠,未来根据需求监控点增加轻松便捷。

目前及未来,矿山地区的视频监控需求将快速应用,合理有效的监控系统可以保证在矿山的采掘及管理区域内监控安全生产,可以随时获知监控矿山资源及设备被盗窃、破坏的任何细节,并且可以留存详尽的影像资料。BITWAVE的矿区无线监控系统,将最大限度地为矿区解决诸如对地形复杂,监控布点分散,有线网络监控系统布线施工难度,成本过高等问题,同时可以提供满足高质量视频传输要求的网络,最终为矿区安全保障提供必要的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