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ITWAVE无线监控为电力设施提供安防保护

BITWAVE无线监控为电力设施提供安防保护

2010/8/4 10:48:00

供电系统作为关乎国家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的重要设施,其安全运转成为保障当前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电力供应作为我国生产及国民经济必须的能源已呈供不应求的局势,电缆作为电力传输的载体广泛铺设在野外。由于利益的驱使,电力设施偷盗破坏现象非常猖獗,不少不法份子已经将偷盗目标转移到高压铁塔上,以某电网2006年为例,共发生塔材被盗案件2973件,造成损毁倒杆塔38起,直接经济损失上千万余元,间接损失不可估量;除此以外,自然灾害所产生的破坏力对电力行业影响巨大,如2007年的大雪给电力及关联系统带来的损失是非常惨重的,输电线路及铁塔上降雪结冰导致供电设施不堪重负而倒塌,造成了严重的国家经济损失和严重影响人民生活。如能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及时有效地获知电力系统线路及设施准确视频等信息,在灾害的初期阶段及时进行处理,可以避免或减少自然灾害所带来的直接及间接损失。

电网传输系统主要是安装在户外,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线路超长,有的甚至上千公里,在如此远距离内搭建有线网络实施监控存在安全性、施工难度大、成本过高等现实问题。面对如此的环境,利用先进的无线技术,本着可以防范任何人为和自然灾害的原则,加强电力铁塔的技术防范工作已经刻不容缓。为此,专注于视频监控的专业无线传输品牌——BITWAVE,针对电力网络传输系统推出了先进的电力行业无线监控解决方案,以解决目前电力行业所遇到的问题。

Bitwave先进的电力监控系统

Bitwave根据超远距离电力铁塔设施防盗的特殊需求,研发了一套先进的防盗监控系统,该系统融合了最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无线链路聚合技术,MESH路由技术,智能网络管理技术,视频监控技术,智能控制等先进的技术,使得系统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和可用性,最重要是以上性能是建立在上千公里野外环境下的无线网络基础上的。Bitwave电力铁塔监控系统由以下8个子系统共同组建完成:

1、无线主干链路传输系统

主干链路由高速率远距离的无线网桥以进行跳接搭建,中间结合无线聚合技术,无线MESH路由技术保证系统可以达到100跳以上还可以进行高速稳定的传输图象传输.每一跳都是无线双链路,聚合带宽并互为备份,使无线传输稳定可靠。

2、备份支路系统

干链路跳接太多,很可能因为供电,设备故障等原因造成意外,中断无线主干链路,故需要设计备份链路。备份链路一般直接连接到互联网,借助互联网连接到监控指挥中心,该链路可以为4路CDMA/GPRS 系统;也可以采用卫星通讯的方式;还可以使用城市ADSL接入方式。 该支路还需要与无线主干链路进行连接,透过MESH路由技术可以保证在主干链路中断的情况下还可以借助任何一条支路实现图像回传。

3、网络管理系统

该系统是整个网络系统的大脑,该系统负责监控电力监控网络上的任何一个设备,无线传输设备,聚合设备,MESH路由设备,视频采集编码设备,宽带接入设备的工作是否正常有效。一但出现设备工作异常,信号干扰等情况,系统可以在第一时间自动报警,并准确指出故障设备,有管理人员协调指挥进行现场抢修。

4、铁塔监控报警子系统

该系统由高分辨率红外夜视摄像机,视频服务器,探测报警器,警告喇叭,无线网桥组成。当有人员闯入监控范围,或者触碰探测报警,则视频服务器会自动跟踪犯罪分子并通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警力。

5、铁塔供电子系统

铁塔供电应该由风能和太阳能加蓄电池共同供电,这样可以排除天气的影响,阴天时使用风力保证电力的正常供应,白天太阳能进行供电,晚上可以使用风力和蓄电池供电。

6、中心视频监控系统

该系统负责接收图像和报警,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图像要做储存,可以控制远端摄像头的移动,支持快速切换到有犯罪现场的图像,调整图像的清晰度和实时性,实现录像回放功能,支持电子地图等功能。

7、应急通讯系统

在进行现场维修时,很可能没有手机信号,此时工作人员将会非常困难得与指挥中心联系,如果借助于这套网络系统,工作人员就可以使用应急通讯基站和电力无线骨干网络进行连接,通过WIfi手机和指挥中心进行语音视频通话,及时的获得外界工作人员支持,尽快修复电力设施。

8、指挥调度系统

包括故障检测,人员管理,短信通知,语音对讲等功能,通过该系统可以及时联系故障地点的相关人员,由中心统一协调。

 

数千公里无线视频传输成为可能

考虑到整个系统的远距离监控需求和系统功能特点,Bitwave主干链路主要负责实现所有视频信息,管理控制指挥和语音信息,故主干链路一定要具有非常高的健壮性,因为Bitwave产品支持非常好的多跳特新,每增加一跳带宽约为1%,而无线MESH路由器是没有损失的,所以Bitwave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20~40Mbps的带宽。

Bitwave为了节约设备投资,可以设计把1000公里线路分为分为3段:

第一段从中心点开始到350公里处,使用BWB310产品实现聚合;带宽可以到40Mbps;

第二段从350公里到700公里处使用BWB210,带宽可以达到25Mbps;

第三段350公里为单链路,产品为BWB210,带宽为10Mbps左右,建议使用双链路设计。

 

Bitwave电力监控系统提高设施安全

在Bitwave的系统设计中,监测终端部分安装于需监控的铁塔上方,距地面高度10米处。如果有活动物体进入铁塔下方或周围,检测终端会用摄像头拍照并上传到监控中心进行保存,同时在现场发出报警声音。告警信息可通过无线网络的方式通知相关人员进行相应的处理。多个监测终端的日常管理可以完全通过监控中心的管理页面来完成。

如果监控人员认为传回图像不清楚,可随时调整远程控制监控终瑞,设置为高分辨率的图像(DVD画质)再次传回监控中心。总监控中心授权负责人可随时进入监控网络,查看任意监控铁塔情况和查找监控网络内的任意相关后台信息。指挥中心发现报警后,指挥工作人员前去修理铁塔,维修人员到达现场以后和指挥中心进行语音对讲,寻求支持。

Bitwave电力铁塔的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帮助电力安 全部门及时有效地获知电力设施的实时视频信息,保护电力设施免遭人为破坏,提前预知自然灾害带来的破坏,高效地保证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国家电网安全。在此基础上,借助无线网络先进的网管系统、通信系统等功能,可以增强电力管理部门系统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及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