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云计算时代,自动化软件行业将走向何方

云计算时代,自动化软件行业将走向何方

    微软(Microsoft)近日发布其得到广泛使用的Office软件的免费在线版本,这标志着该公司核心业务之一即将迎来重大转折时刻。自从谷歌提出云计算的概念以来,微软对这一基于网络的产品和服务模式一直保持着远距离的的跟随态度。此次对其核心业务之一的Office软件发布免费的在线版本,标志着世界IT技术的领导者——微软,已经全面加入到云计算的时代浪潮之中。

    云计算的时代已经全面开启,这是业界共识。国际知名公司如IBM推出“蓝云计划”,EMC推出“云存储”,与此同时,中国国内品牌也不甘落后,安全领域有瑞星的“云安全”,360的“云查杀”,自动化领域九思易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研发代号为Ant的基于云计算理念的自动化信息化平台软件。

毫无疑问,就像计算机的出现、互联网的出现一样,云计算也会很快深刻地影响到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模式。那么,就工控领域而言,云计算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影响呢?相信有不少用户也开始畅想,作为自动化软件研发商更需密切关注、深入研究、全盘规划产品设计。 

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因特网的超级计算模式,在远程的数据中心里,成千上万台电脑和服务器连接成一片电脑云。因此,云计算甚至可以让你体验每秒10万亿次的运算能力,拥有这么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模拟核爆炸、预测气候变化和市场发展趋势。用户通过电脑、笔记本、手机等方式接入数据中心,按自己的需求进行运算。

云计算译自英文cloud computing。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分布式计算(Distributed Computing)、并行计算(Parallel Computing)、效用计算(Utility Computing)网络存储(Network Storage Technologies)、虚拟化(Virtualization)、负载均衡(Load Balance)等传统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发展融合的产物。它旨在通过网络把多个成本相对较低的计算实体整合成一个具有强大计算能力的完美系统,并借助SaaSPaaSIaaSMSP等先进的商业模式把这强大的计算能力分布到终端用户手中。

云计算模式的革命性的意义,就像从古老的单台发电机模式转向电厂集中供电的模式一样。这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以作为一种商品进行流通,就像煤气、水电一样,取用方便,费用低廉。只不过,它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传输的。

 云计算将深刻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比如在未来的医疗领域中,人们将不必去医院定期体检,而是通过身上的微型传感器,随时随地收集身体的健康监测数据,然后传感器将数据通过蓝牙等方式传输给手机,手机再通过3G等网络将数据发送出去。然后,在强大的云计算平台的支撑下,大量的健康监测数据不需要人工去计算和分析就可以快速转换成实用方便的健康指导信息,并可以随时发送到手机上,给发送者及时准确的健康指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签名为系统安全保驾护航

如影随形 移动监控

创新无穷 多屏展示

视频监控与自动化监控系统的集成

GIS地理信息在自动化监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