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世纪星组态软件强大的数据库查询函数

世纪星组态软件强大的数据库查询函数

  数据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数据存储,查询,修改,维护,这些都是我们要经常对数据操作的,在组态软件中,我们同样可以实现对数据的存储,查询,修改,维护等操作,熟悉世纪星软件的大家应该对这个函数比较熟悉,zdbQueryData( “ControlName”, Fields, TableName, Condition );数据库表格框条件查询函数,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函数:

  指定控件名(“ControlName”),
  指定我们要显示的表头(Fields),“”
  指定我们要查询数据库中的表(TableName)
  指定查询条件(Condition),

  获得我们需要的查询数据内容:
  例如:zdbQueryData (“数据库表格控件”,“日期时间,变量名称,数据”,“HistDataTable”,“变量名称=‘反应罐温度’ AND 日期时间〉=‘1996年08月15日 08时30分00秒’ AND 日期时间〈=‘1996年08月15日 10时30分00秒’”);

  我们来看一下查询条件:
变量名称=‘反应罐温度’ AND 日期时间〉=‘1996年08月15日 08时30分00秒’ AND 日期时间〈=‘1996年08月15日 10时30分00秒’

  查询条件有3个约束 变量名称=‘反应罐温度’
  日期时间〉=‘1996年08月15日 08时30分00秒’
  日期时间〈=‘1996年08月15日 10时30分00秒’

  现在如果我们想再添加一个查询条件会怎么样?可能大家会说,就在查询条件的位置在加一个,好大家动手试验一下吧!

  大家忽略了一个问题,世纪星的字符串类型变量的长度只有131个字节,在世纪星里面所使用的所有的字符串的长度也是131个字符。刚才上面的查询条件统计一下,大约有100个字符的样子,那么,我们再添加一个大一点的查询条件上去,软件就会报错提示字符串长度超过131个字符!

  世纪星本着以人为本、科技创新、追求卓越的信念,开发出了更加强大的数据库查询函数zdbQueryData2!

  zdbQueryData2函数是世纪长秋科技有限公司针对zdbQueryData函数查询条件只能限制在131个字符的问题又独具匠心的开发出的强大的数据库查询函数。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函数的格式。

  zdbQueryData2(“ControlName”, Fields, TableName,“Cdt1”,“Cdt2”,“Cdt3”,“Cdt4”,“Cdt5”,“Cdt6”,“Cdt7”,“Cdt8”);

  细心之人一定会发现该函数和zdbQueryData及其相似,只是在查询条件上我们放了8个,可见我们的开发人员的良苦用心,这样大家在接触新函数时就非常容易上手,和之前的函数保持一致!

下面让我给大家举个例子:

  Cdt1“(变量名称=‘反应罐温度’OR”;
  Cdt2=“变量名称=‘反应罐液位’) AND”;
  Cdt3=“AND日期时间〉=‘1996年08月15日 08时30分00秒’”;
  Cdt4=“AND日期时间〈=‘1996年08月15日 10时30分00秒’”;
  zdbQueryData2(“数据库表格控件”,“日期时间,变量名称,数据”,“HistDataTable”, Cdt1, Cdt2, Cdt3, Cdt4,“”,“”,“”,“”);

  大功告成!
  以后就是再多的查询条件也不是问题啦!哈哈!

注意:
  查询条件的执行顺序,多条件查询条件执行的顺序很重要,很容易查询出来的内容不是您需要的内容,可以使用“()”来改变查询条件的执行顺序。
  该函数为最新函数,如果想使用,最新的CenturyStar V7.50也没有哦!有需要可以联系我!我会发邮件给你们的!嘿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世纪星 V7.10网络版组态软件

世纪星 V7.10标准版组态软件

世纪长秋“东北区新技术系列研讨会”沈阳站火热开幕

世纪星 V7.50组态软件

世纪长秋“华中区新技术系列研讨会”南京站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