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瑞萨电子8位MCU的直流变频抽油烟机解决方案

基于瑞萨电子8位MCU的直流变频抽油烟机解决方案

       随着对家用电器消费观念的不断变化,消费者对抽油烟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通常吸抽油烟机转速靠人工调节,因此为了达到最佳排油效果及节能目的,往往需要使用者多次人工干预。因此,为了使抽油烟机可实现自动调速、降低噪音、解放人力并最大限度地节能,瑞萨电子(本文涉及产品主要为瑞萨电子原NEC部分)推出了一系列变频控制专用的8位MCU。本文主要介绍了8位MCU――uPD78F0712的主要特点及基于该产品的变频抽油烟机解决方案。

变频抽油烟机的特点
       抽油烟机变频的目的是为了通过调整抽油烟机上的带动风扇的电机转速,进而根据油烟量的大小调整油烟抽吸的快慢。优良的调速和节能效果使得变频抽油烟机在性能上明显优越于传统的抽油烟机,而变频抽油烟机根据具体的变频技术有不同的分类和性能特点,如表1所示。

表1 :各种变频抽油烟机的关系和特点

性能
指标
无档位变频抽油烟机
有档位变频抽油烟机
直流变频抽油烟机
交流变频抽油烟机
120°变频抽油烟机
180°变频抽油烟机
正弦波变频抽油烟机
噪音
较大
静音
静音
较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芯科、罗姆等携功率器件全品类最新的产品及技术,齐聚世强硬创新产品研讨会

世强元件电商携汽车、IOT、工业4.0最新方案 强势登陆2017慕展

剧透: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世强元件电商要放大招了

逛慕展不走冤枉路,2017慕展必逛指南

世强“工业4.0创新应用研讨会”举办 为企业创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