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苏州科达安徽省电力公司视频会议系统案例

苏州科达安徽省电力公司视频会议系统案例

2010/8/16 11:18:00

      随着近年来各行各业对于视频通信需求的不断增强,众多电信运营商都提供了视频业务,对于国内很多政府、军队、大型企业、事业单位来说,建立专用的通信系统可以大量节省通信成本,提高效率,同时解决了公用网络的保密性和安全性问题。对于专用网系统来说,用户可选择自己架设线路,也可租用电信运营商的专用线路。

  网络需求

  本期项目建设要求实现省电力公司本部3个会议室型会场、17个市供电公司各一个会议室型会场以及桌面终端,共计不少于120个会场同时开会的会议应用;在省电力公司信息网络上的任何PC机均可参与或旁听会议的桌面网络视讯会议的应用;省公司信息网用户实时、非实时点播视讯会议及远程教学等多媒体业务的应用。考虑今后系统的扩展,本项目将考虑包括各发电厂、水电站以及合肥地区有关单位的另外15个会场接入的可能。

  根据上述建设需求,科达采用的KDV8000 MCU和KDV8010会议室型终端、KDV8012 桌面终端为主设备来构建该视讯会议系统。此方案不仅在现有网络结构下能满足建设需要,在终期网络结构下也能完全满足建设需要,并且不需要更改硬件设备。

  网络状况

  在省电力公司的3个会场和17个市电力公司的会场,配置会议室型终端。本方案中使用MPEG-4的编解码方式,并采用2×2Mbit/s的带宽。

  现有信息网中,省公司到各市公司的网络带宽为2×2Mbit/s,网上承载着一定的数据业务,不能全部用于桌面终端的视讯会议。同时,桌面终端的画面较小,对图像的分辨率要求与会议室终端相比可以低一点,因此,桌面终端的带宽选用768kbit/s。

  根据信息网的实际数据业务承载情况,在省公司视讯会议网GK上,可以设定桌面会议的占用带宽和每个省到市的方向同时允许召开几个桌面会议。

  MCU和终端的接入方式和容量:省局配置1台MCU,具有H.320和H.323双协议支持能力,并能同时接入2Mbit/s专线和信息网。

  在现有网络情况下,MCU要求配置40个2M bit/s接口,同时MCU提供1个千兆以太网光接口,接入省公司信息网的骨干交换机,信息网上的所有桌面终端通过该以太网接口接入MCU。

  同时考虑到今后还有15个会场的接入需求,要求MCU 具有30个2Mbit/s的接入扩展能力。

  MCU到17个市公司的会议室终端和省公司3个会场的会议室终端采用2个2Mbit/s(4Mbit/s带宽)的H.320专线组网方式,MCU与信息网上的桌面终端采用H.323 组网方式。

  组网方案

  如图所示,综合业务数据网的核心路由器和接入路由器之间,采用MPLS VPN技术,从省公司的核心路由器到各个市公司接入路由器之间构成一个视频会议VPN,该VPN主要用于连接省公司的MCU、各个市公司的会议室型终端。每个会议室型终端的带宽为4Mbit/s,17个地市的带宽为68Mbit/s。考虑到今后各发电厂、水电站以及合肥地区有关单位的另外15个会场接入的可能,在核心路由器的视频VPN出口采用1000Mbit/s以太口(32×4=108Mbit/s)。

  视频VPN的千兆出口、信息网VPN的千兆出口以及MCU的千兆口(通过MCU侧的二层交换机)分别连接到省公司的骨干三层交换机上。通过三层交换机的路由设置,MCU既可以与视频VPN互相访问,也可以与信息网互相访问,但视频VPN和信息网不能互相访问。

  省公司的3台会议室型终端,就近接入楼层交换机,通过设置VLAN,接入MCU侧的二层交换机。

  在广域网上,通过MPLS VPN技术,实现了会议室型视讯会议传输网络与信息网的逻辑隔离。通过MPLS的流量工程技术,保证会议室型视讯会议图像的质量和可靠性。

  综合业务数据网上的信息网VPN,连接省公司和各市公司的局域网,桌面终端分布于省市两级的局域网上。MCU通过三层交换方式接入省公司的信息网,实现各个桌面会议终端的接入。在信息网上,要设置路由的QoS,实现桌面视音频业务的优先传送。

  综上所述,通过综合业务网的IP/MPLS VPN技术,实现了会议室型视讯会议的传输通道和信息网的传输通道互相隔离,既保证了会议室终端的高质量和高可靠性,又兼顾了桌面终端的灵活性。

 


  苏州科达安徽省电力公司视频会议系统拓扑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