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动驱动技术在饮料工艺上的应用

气动驱动技术在饮料工艺上的应用

2010/8/20 9:56:00

水果含有丰富的能量和维生素,从普通的苹果,到荔枝,石榴等,市场上有多种不同的果汁以满足各种口味。饮料提供了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理想的健康饮品。许多科学研究强调水果和蔬菜的摄取量与饮食类的疾病有着直接的关系。倡议小组“5天”说服大家每天食用5片的水果或蔬菜,以满足人体的日常需求目标。如果你需要一个快速解决方案,实际的答案非常简单:一个水果或的一部分蔬菜汁

在德国,苹果汁赢得了国家最爱的饮料称号,其次是橙汁,多种维生素饮料和葡萄汁。2007年约800,000吨的水果加工成4040000升果汁饮品。目前在德国约有411家生产商,约7000员工注册为果汁行业协会会员。超市货架上展示了种类繁多的饮料产品。瓶装和印有明亮的吸引眼球图案的纸盒包装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醒目印刷设计的货架上竞争,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一个广受儿童欢迎的配有吸管的铝包装饮料在市场上推广超过了40年。来自美国的果汁,新鲜水果混合饮料在欧洲开始流行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大多数人没有喝足够的饮料,尤其是儿童。专家们指出,成年人每天需要摄取1.5至2公升的果汁,10岁以上孩子需要1.5公升,更小的儿童则至少需要1公升。矿泉水,不加糖茶饮料,蔬菜汁,果汁和其他水果饮品,各种美味的方式来实现您每日摄入要求。您可以从一公升的苹果汁里吸取相当于3公斤苹果的营养成分

在果汁灌入包装瓶之前,一个原始水果需要经过多种复杂的工艺加工程序。今天,相关的生产设备已经实现了自动化,其相应的卫生标准也是非常高,与食品生产行业类似。为了确保高安全性,生产和果汁包装设备在大型工厂全部由电脑系统控制和检测。这些系统的组件也因此需要满足卫生设计要求。水果生产线上的驱动器必须遵循此严格的要求。气动马达必须无油条件下运行,在极端温度下具有高密封性,适合在清洁室内工作可以抗溶剂清洗和消毒。

只有纯果汁才被直接的灌入包装瓶或纸盒。通常的做法是,经过巴斯德杀菌法的鲜果汁被去除水分后以方便储存和运输。之后它会被作为果汁饮料混合物的基本加工成份与水混合,制造商可以根据自己的专有配方来进行果汁加工。混合是在大型的容器内不断搅拌并加热到80度条件下进行的,以保证它达到无菌包装的要求。

自动搅拌器是用于搅拌和混合果汁,必须配备具有耐热和强劲的马达。DEPRAG不锈钢气动马达被认为是在食品行业应用的最佳选择。在使用时,它具有强大的动力和可靠的性能。例如DERPAG 功率 300W,额定扭矩为700NM气动马达被广泛用于驱动搅拌叶片
 
叶片气动马达由于其体积小重量轻,启动扭矩高且防爆等特性在食品机械,造纸机械,纺织机械,医疗器械等行业广泛应用。气动马达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压缩空气膨胀驱动输出轴旋转。叶片马达都是由转子组成的,转子在马达汽缸的偏心穿孔内运转。由于这个偏心穿孔,叶片形成沉箱工作室,它的体积会在转动方向上增大。随着压缩供应空气的膨胀,压能转换成为动能,最终驱使转子旋转。

总部位于德国Amberg的德派舒尔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产气动叶片马达的全球性供应商。德派的高级系列叶片马达以其多样的抗腐蚀性、密封性、可无油操作等性能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行业。当然,我们的高质量不锈钢系列马达不仅适用于食品加工行业,在造纸行业、化工行业、制药行业以及医疗技术行业也同样适用。高级系列的气动马达体积非常小,在实际应用中可以集成装配至手持式设备以及自动化系统中。大功率系列马达的功率范围可从20w至1.2kw,转速范围则可从很低至24000rpm。德派气动马达在需要防爆的环境中,可被集成至通过ATEX认证的制动单元中。
 
 
气动马达的优势众多,一个主要的优势是它的高性能密度,相较于同样性能表现的电动马达,它只有1/5的重量,1/3的尺寸。对于所有的手持式设备这点尤为重要,对于自动化设备或数控设备也同样重要。
 
 
各种转速范围的气动马达性能表现基本保持恒定。它也可应用在广泛的交替负载领域。马达的功率可以通过改变进气压力轻松作出调整,扭矩平稳转换。气动马达可以轻易地实现高频率,而不被损坏,负载至完全停止。即使在100%负载循环情况下,当负载降低,马达将会立即重新启动。


德派的设计者们一直致力于更新我们气动马达产品的设计和性能以便使它们更能适应目前市场的需求和应用。德派的产品代表Awen cui 解释说:“我们的高级马达系列产品是特别为需要高度清洁卫生标准的食品和医疗行业而设计的。产品光滑的表面易于清洁和反复消毒。”马达是完全密封的,绝对不允许空气泄漏和灰尘进入。即使是马达轴也耐化学清洁剂的反复清洁并且驱动轴密封圈也具有特别长的寿命。


 
叶片气动马达对热不敏感。是特别设计使用与恶劣的环境中。因为空气减压排气循环,事实上,当负载增加,由于摩擦热效应,反而温度会降低。这样,就没有马达过热的危险。压缩气源是相对安全的能源,没有使用电源可能带来的危险。

 

研发顶尖品质的气动马达是德派舒尔茨公司的专业领域之一。我们是来自德国专业致力于气动马达,自动化设备,拧紧技术和气动工具的企业。在全球约50个国家拥有超过600名员工。可为您提供完善的产品服务。不仅提供标准的系统集成马达产品也可根据您的特殊应用需求定制专门的气动马达产品。德派在该产品研发领域的几十年经验,为我们的客户在保证马达品质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