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造纸工业中的驱动解决方案

造纸工业中的驱动解决方案

2010/8/20 10:02:00
德国造纸工业在欧洲位居第一,其年销售额大约为149亿欧元,世界位居第四,仅次于美国、中国和日本。在大约180个生产场所,总共生产了3000 种不同的纸, 44,000名员工每年工作生产了2320万吨左右的纸,创新的造纸机械确保工业国家的日益增大的胃口不断得到满足。

纸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自公元105年造纸的过程首次被记载起,该程序就没发生什么变化。纤维在水中沾湿,然后用筛子舀出来,之后这一纸网就被压干。如今,在各种处理步骤中,通过使用巨大的造纸机将纸浆变成纸张,因为独立部件必须能够承受极端的压力,所以对于机械设计专家来说,无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德国安贝格的DEPRAG德派舒尔茨有限公司生产不锈钢气动叶片马达已被证明是无数应用领域的最佳驱动解决方
!

造纸机械的加工材料如纸浆、木浆以及废纸纤维根据制造类型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然后在水中稀释。此外,还加入了化学膨化剂和材料助剂,因此这一侵袭性的的液体必须予以反反复复“搅拌”。这项工作采用的马达必须极其强劲!不锈钢制作的叶片马达是为极端条件下使用而设计的,它们是理想的选择,不仅抗水蒸汽、对酸和热不敏感,而且具有高性能,经久耐用。

德派舒尔茨有限公司是著名的优质气动马达专家,其马达67系列中的气动叶片马达以不锈钢外壳设计为标准。造纸工业中应用的所有马达是完全密封的,因此排风无法逃避,污垢也无法从马达的周围渗入。驱动杆是由优质的非腐蚀性不锈钢制成的,不受腐蚀性的化学品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它具有高抗径向轴密封。所以说,这些不锈钢马达对湿房而言是理想的驱动器,并且可以应付造纸厂中用于纤维制备的酸性物质。

气动马达具有不同的设计版本、结构简单、性能重量轻、速度范围和爆炸安全高,因此可应用于广泛的领域。气动马达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压缩机产生的空气使得马达轴开始转动。


叶片马达中的转子开始在偏心圆柱面中转动,离心力将转子缝中的叶片推到气缸壁的边缘,这就为膨胀的空气创造了工作室。压缩供应空气的膨胀转换成动能,从而就产生了旋转运动。
利用气动马达作为驱动器有许多优势,最主要的优势就是高性能密度。根据设计,气动马达只需要标准电动马达的五分之一的重量或者三分之一的尺寸。

表现的性能对于这种宽调速范围上的马达来说几乎是恒定的,它可以运行在范围广的不同负载上。马达的性能可以通过改变运行压力予以调适,其速度可以通过风量节流得到平稳控制。气动马达可以得到加载直至满载而不出现任何问题或任何形式的损坏,负载降低时会立即或者先后多次根据需要重新启动,即使在负载高的时候。

这种类型的驱动器的另一个优势是,排气将气动马达产生的摩擦热的温度降低。因此,加载的时候,驱动器的温度不高,过热也几乎是不可能的。此外,内部超压也防止了灰尘和污垢的侵入。

根据食品业的需要,运行中的气动马达无油操作也有可能会有低性能的损失。

所有的德派不锈钢制马达都配有行星齿轮装置作为不锈钢设计的标准。速度类型有为4500 rpm /min的1.2KW马达,或者1250rpm /min、550rpm /min、350rpm /min、160rpm /min或100rpm /min为标准的行星齿轮

气动马达的紧凑性和性能远远优于标准电动马达。比如1.2KW的叶片马达,综合行星齿轮的额定扭矩为350 NM,其长度只有268 mm,直径只有82mm

利用空气马达也避免了电机短路的可能性,这是气动驱动上的另一个优势。德派舒尔茨有限公司甚至还提供一个以集成控制刹车为标准的通过ATEX认证的不锈钢制马达。

DEPRAG产品经理Dagmar说:“无论是应用于造纸中的材料制备、造纸机的运输单位还是用于将加工纸原纸切成条状,不锈钢制的气动叶片马达都是一台万能的设备”。德派为造纸行业单独供应了多选择的不锈钢制马达,这些马达稳健且性能高,很具有吸引力。

德派舒尔茨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顶尖的气动马达、气动工具、螺杆驱动技术以及自动化供应商,公司在40个国家有代表处,有600名员工。公司的其中一个主要专业领域就是气动马达的制造和开发,德派工程师有数十年与客户携手为个别应用进行马达开发和目的驱动定制的经验。所有项目的85%都是客户具体应用,德派供应的单独定制的标准马达以及特殊马达都符合全自动生产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气动驱动技术在饮料工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