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亚控科技——隧道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亚控科技——隧道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隧道是高速公路及城市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按长度分类,隧道可分为短隧道(L﹤250m)、中隧道(250m﹤L﹤1000m)、长隧道(1000m﹤L﹤3000m)和特长隧道(3000m﹤L)四类。按照目前国际上的设计标准,长隧道和特长隧道需要监控系统以保证隧道内行车的安全和通畅。

    监控系统要完成监视、处理和诱导交通流的功能。包括车辆检测器数据的收集、处理及显示,事故记录和小型可变信息标志、大型可变信息标志以及交通信号灯显示内容的改变、发送及显示,交通流统计以及各种报表处理打印等内容。
    隧道监控系统按照各个子系统分可分为:照明系统、通风系统、交通控制系统、CCTV系统、火灾报警系统、消防控制系统、紧急电话系统、电力监控等。

解决方案:

      系统采用工业以太网组网,典型的四级控制系统,即现场设备层(Field apparatus  Layer)、现场控制层、中心控制层、上级管理层。

现场设备层:主要包括执行机构交通灯、风机、照明和CO、能见度传感器等。

现场控制层:由可编程控制器组成,称为区域控制器,区域控制器之间由冗余光纤环网通讯。

中心控制层:由双机热备服务器、通信计算机和两台监控计算机组成。

上级管理层:由监控总中心数据服务器和终端计算机组成,可以进行web发布。

监控系统功能:

•通过现场设备层的车辆检测器、能见度监测器、光强检测器、风速风向检测器等外场设备获得交通动态实时数据、光强、风速及风机状态等隧道环境相关信息和交通事件及火灾报警等信息;

•参数设置:交通参数设置,照明控制参数设置,通风系统控制参数设置,事件报警参数设置;

•交通灯、车道指示器、隧道限速标志、情报板控制及故障反馈;

•照明完全手动、模式手动、时序自动、光强自动控制。

•通风手动、模式手动、事件自动控制;

•火灾报警联动、CO/VI超标预案控制;

•地图屏显示控制;

•报警信息、各设备采集信息、历史操作等数据的记录、查询、统计,报表预览打印等。

•电力设备运行参数显示, 分合闸控制。

•利用WEB技术发布实时路况信息,通过互联网供其他授权用户访问。

特点:

       KingView具有强大的图形功能。除了它本身图形对象丰富的动画效果外,它还支持各种位图和多媒体方式,利用它可以开发出界面美观、容易理解而且灵活可靠的图形界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