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颐通GPRS DTU在煤气监控行业的应用

上海颐通GPRS DTU在煤气监控行业的应用

2010/8/30 10:44:00

     先进的燃气控制系统对于燃气运营的正常进行非常重要。一个自动化程度高,功能完善的控制系统可以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燃气运营安全、可靠地运行。先进的燃气控制系统设计必须依赖于先进 的控制技术,所以控制系统占了气场投资的相当比例。
  通过现场监控终端(DTU、RTU)和GSM/GPRS网络,可对各地多个加气站、储配站、调压站以及计量点进行组网,实现远距离实时集中控制管理,能够实现对管网压力、流量以及环境参数、动力环境进行远程无线实时监测、控制、报警、故障诊断和排除的功能。
  调度管理中心工作、维护人员利用“燃气GPRS远程监测系统”提供远程无线监测、控制、报警、
报表、打印等功能,可实现对气站的全面监控、管理。  
 

方案介绍: 
  由于GPRS是基于IP地址的数据分组通信网络,监控中心计算机主机配置固定的IP地址,各个站点
的GPRS终端和计算机主机进行通信和数据传输。 
  各监测点使用GPRS透明数据传输终端,通过移动的GPRS网络与监控中心相连。各数据采集点使用 移动通信公司统一的SIM卡,同时监控中心对各点进行登记,保存相关资料以便识别和维护处理。各信 息采集点运行监控系统软件,支持24小时实时在线,实现信息采集点24小时传送采集的信息数据。
  凡燃气公司授权的信息采集点均可以使用本系统: 
1、管网监控点必须使用移动统一的SIM卡,用户使用本卡只能用于与监控中心数据通信功能。
2、终端设备使用上海颐通ET1022GPRS 数传终端。 
3、用户登记,符合燃气公司的规定。  
 

系统组成:
  燃气GPRS远程监测主系统由燃气配送管网监控子系统、燃气计量数据采集子系统和燃气数据控制
中心组成。燃气配送管网监控子系统能够实现对管网压力、流量以及环境参数、动力环境进行远程无
线实 时监测、控制、报警、故障诊断和排除的功能。燃气计量数据采集子系统可监测燃气用户燃气使 用量,支持GPRS在线监测功能,并可将监测的燃气使用数据按图表、报表等方式统计、查询。整套监控系统贴合燃气站实际情况,无论其实用性、可靠性、技术先进性、经济性等方面都有许多技术创新。 
 

燃气配送管网监控子系统功能 
燃气配送管网监控子系统可同时对各地多个加气站、储配站、调压站进行组网监控,实现远距离实 
时集中控制管理,能够实现对管网压力、流量以及环境参数、动力环境进行远程无线实时监测、控制、故障诊断和预警等功能。
  燃气配送管网监控终端技术性能:
GPRS数据传输终端实现监控中心主站与监控终端的通讯。本系统中采用ET1022 GRPS/DTU。该
DTU功能与特点如下: 
  .采用工业化设计、抗干扰能力强;
.选用高品质工业级元器件制造;
.出厂前经过长时间老化; 
.采用先进电源技术,电源适应范围宽,提高设备的稳定性; 
.适应恶劣的电磁环境、运行及其稳定; 
.内嵌PPP、IP协议栈 
.支持PPP、UDP、 TCP、HTTP、FTP、DNS等多种协议;
.支持公网固定IP地址寻址; 
.支持移动运营商的VPN专网指定IP寻址 
.具备动态域名解析功能(DNS),支持数据中心的动态IP寻址;
.支持接收数据的IP地址合法性认证;
.具备极强的数据吞吐能力,为用户数据提供双向、不对称、实时的全双工透明信道传输;
.基本配置64K字节数据缓存区(可扩); 
.具备系统自诊断功能; 
.具备网络状态监视功能;
.具备硬件看门狗,保证DTU运行可靠性;
.上电后自动拨号上线;
.下线自恢复功能;
.工作参数掉电永久保存;
.数据终端永远在线;
.高、低温性能优异,适应恶劣环境的应用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