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ID同步控制应用方案

PID同步控制应用方案

             

一、控制原理
本系统通过摆杆(辊)反馈的位置信号实现同步控制。收线控制采用实时计算的实际卷径值,通过卷径的变化修正PID前馈量,可以使整个系统准确、稳定运行。控制原理如图:

                              

二、系统特点
1、主驱动电机速度可以通过电位器来控制,把S350设置为SVC开环矢量控制,将模拟输出端子FM设定为运行频率,从而给定收卷用变频器的主速度。
2、收卷用S350变频器的主速度来自放卷(主驱动)的模拟输出端口。摆杆电位器模拟量信号通过CI通道作为PID的反馈量。S350的频率源采用主频率VI和辅助频率源PID叠加的方式。通过调整运行过程PID参数,可以获得稳定的收放卷效果。
3、本系统启用逻辑控制和卷径计算功能,能使系统在任意卷径下平稳启动,同时两组PID参数可确保生产全程摆杆控制效果稳定。

三、系统应用
本系统可以广泛应用于双变频拉丝机、涂布机、印刷包装等行业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