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S350变频器凹印机张力控制系统方案

三晶S350变频器凹印机张力控制系统方案

            


一、工艺要求
凹印机两级牵引中间是印刷单元,对套色精度要求非常高,需要高稳定性张力调节。主电机及两级牵引需要采用带张力反馈的闭环控制。

二、方案特点
1、S350变频器配置为:主电机:1台,收卷:2台,放卷:2台,牵引(收):1台,牵引(放):1台。主速度(主频率源)由主电机变频器FM端子给定,然后在触摸屏上输入版辊直径(或周长),由PLC计算当前线速度对应的模拟量,经过D/A通道输出给收放卷及牵引变频器的VI端子。
2、根据该线速度信号及张力反馈,由PID计算出辅助频率叠加作为牵引变频器的最终输出频率,通过微调PID可保证同步。
3、收放卷变频器根据线速度自动计算出当前卷径,根据卷径的变化再计算出各自当前的主频率,叠加后由张力反馈信号经PID计算出辅助频率,作为最终输出频率。

三、方案优点
1、主机和牵引变频器均采用有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调速精度可达0.02%,收放卷和牵引控制均带有张力控制,同时利用变频器内部的卷径计算和PID调节来完成收放卷,确保系统控制精度高、响应快。
2、可实现高速不停机自动换卷,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整个系统线路简单,PLC只需完成简单的逻辑控制和主速度处理即可,而由变频器来完成大量的张力控制及运算,省去大量A/D、D/A模块(降低了对PLC的硬件要求),因此可节省高额的软件开发费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