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碁触控一体机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三碁触控一体机在制袋机上的应用

1.制袋机简介:

1.1塑料包装袋制袋方式和种类

制袋机的种类按塑料包装袋制袋的方式和种类分为三种:三边封、中底封、立体中封。

三边封如图是在包装袋四周封口;中底封通常制作背心袋、手提袋等;立体中封是在中底封的基础上再两侧加立体边,如膨化食品包装、日用品包装等。

 

1.2市场状况

目前国内制袋机技术呈现两极风化状态——机械的产量直接影响定价。400个/分机械售价15~20万,150个/分机械售价4~8万,国内约95%的制袋机集中于150个/分以内。

为此我们的目标是以50cm长的袋子为标准可实现产量250个/分。通过对低端市场的机械整体技术改造来实现其产品价值提升,而决定于这一因素的关键除了电控部分的搭配,更取决与机械的精密度。

 

1.3工作流程简介

 

 

 

2.制袋机传动系统简介

2.1低端市场的机械系统架构如图。是由屏加专用单片机或PLC、变频器、步进组成

 

 

2.2主要技术参数:

2.2.1机械步进电机传动比1:1

2.2.2胶棍直径75mm;

2.2.3切刀电机传动比1:10

 

2.3我司对其现有的机械构造做改造方案如下:

2.3.1切刀电机传动比由1:10改成1:5

2.3.2输送带的电机由原来的60Hz改成70Hz

2.3.3步进马达改成伺服电机,利用DSP在响应速度上相较于PLC的优势,即可实现产量提升。并且在180个/分时即甩开了PLC。

 

3.制袋机改进后系统构造

 

 

3.1方案优点:制袋速度由原来180个/分提高到250个/分。

 

3.2控制方式:位置控制主从追随

 

3.3配置:1台S800变频器         1套SDA伺服系统         1套一体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碁产品在压铸行业喷雾机的应用

三碁产品在石材行业大理石排锯机的应用

三碁产品 在纺织行业并捻机的应用视频

三碁产品 在纺织行业并捻机的应用

三碁@2018晋江国际纺织机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