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能变频器调试指南(机床主轴)

微能变频器调试指南(机床主轴)

一、系统介绍

     主轴是车床构成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对于提高加工效率,扩大加工材料范围,提升加工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目前,无级变速系统主要有变频主轴系统和伺服主轴系统两种,一般采用直流或交流主轴电机。通过带传动带动主轴旋转,或通过带传动和主轴箱内的减速齿轮(以获得更大的转矩)带动主轴旋转。由于主轴电机调速范围广,又可无级调速,使主轴箱的结构大为简化。由于变频器的高性价比,所以变频器在车床上使用非常普遍。微能WIN-V63系列变频器以其独特的性能和优越的性价比,在数控机床的应用方面迅速崛起。
    WIN-V63系列变频器能满足数控机床对主传动系统无级变速的需求,其主要特点是:体积小,属于“迷你”型产品,占用控制柜空间较小;特别是在低速转矩上满足机床主轴的需求,0.5HZ时起动转矩能够达到180%以上;载波频率范围0-16kHz,有效的减小了主轴系统的啸叫音;提供两路标准的0-10V模拟量接口(AI1电压0-10V,AI2电压/电流可选0-10V/0-20mA DC),能够与大多数数控系统接口兼容,通用性强;过负载能力强,150%以上额定输出电流超过2分钟;提供多功能的输出端子信号,例如零速信号,运转中信号,速度到达信号,故障指示,满足系统对于主轴速度状态的监控;自动转矩补偿,满足机床主轴在低速情况下的加工需求;标配RS485通讯接口,MODBUS通讯协议,附有电脑调试软件;静止和旋转两种电机参数自动整定功能,在线识别电机参数,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精确性。具有瞬停不停功能,有效的避免了电压波动带来的干扰。

 


二、微能变频器选型
    针对机床电主轴的应用特点,采用微能科技研发生产的WIN-V63系列变频器,使用变频器的功率基本上是2.2KW3.7KW、5.5KW、7.5KW、11KW、15KW、18.5KW、22KW、30KW
    变频器型号为:WIN-V63-2R2T4、WIN-V63-3R7T4、WIN-V63-5R5T4、WIN-V63-7R5T4、WIN-V63-011T4、WIN-V63-015T4、WIN-V63-018T4、WIN-V63-022T4、WIN-V63-030T4

三、接线调试
1、 接线图
    1) 主回路接线图


 


    机床电主轴应用,加减速都要求快速,一定要使用能耗制动功能,WIN-V63系列45KW及其以下功率都内置制动单元,无需再外配制动单元,只需按照随机器附带的《WIN-V63使用说明书》第八章制动电阻选型建议外配制动电阻就可以实现能耗制动功能。

变频器功率

3.7KW

5.5KW

7.5KW

11KW

15 KW

18.5 KW

22 KW

30 KW

制动电阻推荐

500W

200Ω

1650W

89Ω

2250W

65Ω

3300W

43Ω

4500W

32Ω

5550W

26Ω

6600W

22Ω

9000W

16Ω

  

  2)控制信号接线

2、调试步骤
    1)、根据电机铭牌,设置正确的电机参数到V63变频器的P3组,

参数名称

电机额定功率

&nb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微能 WIN-HV系列高压变频器使用说明书

微能 WIN-HV系列 高压变频器

微能 WIN-9U-RDB 电阻耗能制动单元

微能 WIN-9GV-T11 超强功能型中压变频器(矢量型)

微能 WIN-VA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