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eller-easy 控制器在楼层照明中的应用

Moeller-easy 控制器在楼层照明中的应用

目标任务:
要保证写字楼里每层楼道里的灯都能用相应的开关控制,并且可以由一个中央操作箱控制所有的楼道灯。出于消防的需要,需要有一个总开关可以同时切断所有灯的电源。如果能在每天相应的时间自动关闭所有的灯,更满足了节能环保的要求。

功能描述:
目标楼房是一个四层的写字楼建筑。每层的楼道照明灯都可以有3 个控制开关(三线控制),这些开关分别标为S1-S12。必要的时候,比如清洁时,每层的灯都可以由监控室里的S13 开启,由S14 关闭。如果发生火灾,消防系统的K1 触点将接通楼道里所有的灯。不需要照明时,楼道灯将在周一到周五的每天18 点半至次日早7 点半、以及周六的14 点半至周一早7 点半关闭。此时间可按需调整。

 

优点:

这样控制的的好处在于它省去了1 个单通道的实时时钟继电器,4 个脉冲继电器,同时也把复杂的电路变得简单易懂。和以往的控制系统相比,用easy 控制不仅节省了空间,也简化了维护和扩展。密码的功能为程序提供了保护。如果楼层更多,可以选用点数更多的easy700 甚至easy800 系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创在线—自动化电气设计平台正式上线

金雨科创参展2017中国(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

伊顿:简化不等于简单

“约惠”ABB,共享迎春礼

EATON DILDC免维护直流接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