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控制按钮——常用的主令电

控制按钮——常用的主令电

2010/9/9 15:57:00
 控制按钮简称按钮,是广泛应用的一种主令电器,它主要用于远距离操作具有电磁线圈的电器,如接触器和继电器,向它们发出“指令”,也可用于电气联锁。可以说按钮是操作人员和控制装置之间的中间环节。
控制按钮结构如图1所示,它主要由按钮帽、复位弹簧、动触头、常闭静触头和常开静触头组成。在工作人员没有按压按钮帽时,动触头在复位弹簧作用下与常闭触头接触,将按钮帽按下,动触头就向下移动,先脱离常闭静触头,然后同常开静触头接触。当操作人员的手指离开按钮帽以后,在复位弹簧作用下,动触头又向上运动,恢复原来的状态,在复位过程中,先是常开触头分断,然后是常闭触头闭合。图中还画出了按钮在电路图中的符号。
      按钮采用积木式拼接装配结构,触头数量可根据需要任意拼接,最多可达6常开和6常闭。
      目前常用的按钮有LA42、LA42(A)、LA42(B)、LA42(S)和LA423等系列。它们适用于交流600V,直流440V,额定电流为6A,控制功率为交流300W,直流70W的控制电路。在操作频率1200次/h的情况下,其电寿命不少于交流50万次,直流20万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AYEE-天逸 LA42系列(Φ22) 方形闪光蜂鸣器

TAYEE-天逸 LA42系列 Φ29紧停按钮

TAYEE-天逸 AD17系列 双色指示灯

TAYEE-天逸 AD17系列 蜂鸣器

天逸电器推出AD17-LL-T8-1200-19-I型LED灯管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