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德国赫优讯netTAP网关在西门子RFID中的应用

德国赫优讯netTAP网关在西门子RFID中的应用

一、概述  

  SIEMENS FR340采用3964R协议(SIEMENS串口协议),通过德国赫优讯NT30-DNS(3964R 至DeviceNet协议网关),可以实现FR340与Rockwell 1769-SDN通讯,进而在CompactLogix中对FR340进行数据读写和控制。 以下应用采用FR340R(Reader,读写器)和FR340T(Transponder,数据载体)

 

二.系统需求

  为应用FR340R与1769-SDN通讯,需要一些配置软件和硬件,如下:

  Hilscher SYCON.net软件,用于对NT30-DNS网关进行配置,产品随机光盘自带

  Rockwell RSLOGIX5000 V16.03软件,编程软件

  Rockwell RSlinx Classic 2.54软件,通讯驱动软件

  Rockwell RSNetWorx for DeviceNet软件,DeviceNet配置软件

  NT30-DNS-RSI4网关一个(含配置电缆

  CompactLogix PLC一套,集成1769-SDN扫描器

  DeviceNet通讯电缆一根

  SIEMENS FR340R及FR340T

  附件,如24VDC电源等

 

三.FR340R接线以及NT30-DNS工作方式

  需要完成FR340R至NT30-DNS的通讯接线以及NT30-DNS至1769-SDN的通讯接线。

1) FR340R至NT30-DNS的通讯接线:RS422通讯

  FR340R的通讯接口为RS422通讯端口,形式为8针M12插头,具体可参考FR300系统手册第99页;通过一个M12的通讯线缆将FR340R连接到NT30-DNS的RS422引出线即可。接线图如下:

FR340R的通讯端口             NT30-DNS的RS422端口定义
1.+24V(外部供电)
2.T-(发送负)                 R-(接收负,灰色)
3.0V(外部供电地)
4.T+(发送正)                R+(接收正,粉色)
5.R+(接收正)                T+(发送正,棕色)
6.R-(接收负)                T-(发送负,白色)
7.未用
8.屏蔽地

  注意:需要一个外部24VDC电源给FR340供电(1和3端口)。

2) NT30-DNS至1769-SDN的通讯接线:DeviceNet通讯

  NT30-DNS至1769-SDN的通讯接线为标准的DeviceNet总线连接,采用DeviceNet总线电缆可以将NT30-DNS与1769-SDN直接连接起来。接线图如下:

NT30-DNS的DeviceNet端口定义      1769-SDN的DeviceNet端口定义
 (从站)                                (主站)
5.+24V(外部供电)               5.+24V(外部供电)
1.GND(外部供电地)             1.GND(外部供电地)
4.CAN_High                                   4.CAN_High
2.CAN_Low                                    2.CAN_Low
3.Shield Earth(屏蔽地)           3.Shield Earth(屏蔽地)

  关于NT30-DNS的接线可以参考赫优讯netTAP网关硬件说明手册。

3) NT30-DNS工作方式

  来自FR340R的数据通过NT30-DNS网关被放入1769-SDN的输入映像区,1769-SDN的输出映像区数据被网关发送到FR340R。NT30-DNS网关通过占用1769-SDN的输入输出映像区的前两个字节来控制和应答数据的双向通讯。

 

四.FR340R和NT30-DNS的指示灯意义

FR340R的指示灯意义:

1. 绿灯闪烁:FR340R已经供电,但FR340R没有复位或者FR340R的天线关闭。
2. 绿灯常亮:FR340R已经供电,FR340R复位完成并且FR340R的天线已经打开。
3. 黄灯常亮:FR340R检测到数据载体(如FR340T)在线,此时可以对数据载体读写数据。 4. 红灯闪烁:FR340R发生错误。

NT30-DNS的指示灯意义:

1. RDY灯常亮:NT30-DNS初始化正常
2. RUN灯常亮:NT30-DNS运行正常
3. MNS绿灯常亮:Nt30-DNS已经和主站连接

  具体可参考赫优讯netTAP网关硬件说明手册。

 

五.FR340R的工作说明

1. 每次当FR340R重新上电后FR340R将会在其RS422端口持续发送一串识别码,当1769-SDN接收到其识别码后即可认定FR340R已经连接到系统中。
2. 每次当FR340R重新上电后FR340R必须经过复位才能进入工作状态,在实际应用时应用复位命令(RESET)在1769-SDN上通过NT30-DNS向FR340R发送。
3. 当FR340R复位完成后指示灯应该从绿色闪烁变为绿色常亮,即FR340R进入工作状态(天线已被打开)。
4. 当FR340R检测到数据载体进入其检测范围时,FR340R将发送一串数据载体在线码表明有一个数据载体进入其检测范围,当1769-SDN接收到该数据码时即可开始执行对数据载体的读写命令。

5. 当FR340R检测到数据载体离开其检测范围时,FR340R将发送一串数据载体离线码表明有一个数据载体离开其检测范围,当1769-SDN接收到该数据码时应该停止执行对数据载体的读写命令。

6. 如果在FR340R复位完成后1769-SDN直接发送读写命令(此时数据载体并不在线),那么FR340R将等待命令的执行,直到检测到数据载体后将直接返回读写的数据。在这种情况下,通常第一个命令会被FR340R接受,随后的命令将被FR340R抛弃并产生一个错误。
7. 通过INIT初始化命令可以要求FR340R将数据载体的整个数据区全部初始化为某个指定的值(如0),这通常用于在某种情况下初始化数据载体。
8. 通过READ读命令可以要求FR340R从数据载体中读取从指定地址开始的N个字节长度的数据 9. 通过WRITE写命令可以要求FR340R将N个字节长度的数据写入到数据载体指定起始地址开始的空间中。

 

下面举例一个应用步骤:

1.CompactLogix在系统上电后的一段时间内(如PLC完全启动后的10秒钟内)被动接收所有的FR340R的识别码并标记一个BOOL数组以记录某位置的FR340R是否在线。10秒钟后查看是否所有FR340R都在线,如果不是,则需要报错并检查网络,因为正常情况下,所有的FR340R在上电后都应该自动发送识别码直到被复位为止。
2. 如果所有FR340R都在线,则对所有的FR340R发送RESET命令执行复位。每个RESET命令都会返回一个错误值,如果非0则指示有错,然后需要报错并检查原因(返回的具体错误号的意义可以参考FR300系统手册)。
3. 如果所有FR340R复位完成(天线会被打开),则可以等待FR340R的数据载体在线码,如果接收到某个FR340R的数据载体在线码,则表明有一个数据载体已经进入该FR340R的读写区域,则可以采用INIT、READ或者WRITE读写命令对数据载体进行操作。或者,也可以根据一个位置传感器来预先捕捉数据载体在输送带上的通过,然后如果在一段时间过后仍然没有收到FR340R的数据载体在线码,则需要报错。
4. 另外,还可以接收FR340R的数据载体离线码(通常是先接收到在线码然后接收到离线码,正常情况下这总是成对出现的)并以此判定数据载体的正常离开。

 

六.样本程序说明

1. 首先,需要打开RSNetWorx for DeviceNet,并加载NT30-DNS随机光盘中的EDS描述文件。然后可以打开样本程序的网络配置文件DeviceNet.dnt,并将其下载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赫优讯(HILSCHER)任命新的CFO

德国赫优讯(HILSCHER)发布全新企业标识

西门子SIMATIC IPC配备赫优讯M.2工业通讯卡

NETX单芯片解决方案结合实时以太网和运动控制

赫优讯和赫姆赫兹在比荷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