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推出高级GPS与无线WAN通讯相结合的RF解决方案

研华推出高级GPS与无线WAN通讯相结合的RF解决方案

2010/9/14 11:36:00
 

  研华,2010年9月10日 – 车队管理人员必须面对大型车队所经的地理环境挑战。研华TREK产品采用辅助GPS(A-GPS)、航位推算、蓝牙和WWAN协议(GPRS/GSM或CDMA/HSDPA),能够保证设备在高楼、山区、峡谷、隧道和地下停车场等区域正常工作,提升车队管理效率和竞争力。TREK系列产品采用宽温工作范围、防振动和冲击设计。研华解决方案都经过ISO/TS16949和ISO16750认证,能够快速、准确定位卫星。

 

关于GPS
  影响车队管理的一个因素是定位数据的准确性。准确性很大程度取决于所采用的定位技术。研华公司与A-GPS和航位推算领域领先的芯片制造商通力合作,开发出一款独特的低功耗技术能够提供高级可靠的GPS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能够在卫星信号破坏区域为车队提供最优的敏感性、连接性、抗扰性和持续的追踪性能。

 

AGPS技术
GPS用户需要即时的定位信息。然而,在各种不同的信号条件下,将数据从卫星下载至GPS接收器和随后的定位也许会需要很长时间。A-GPS通过无线网络或互联网将卫星定位数据提供给GPS,大大提高了数据采集性能。因此,即使在较弱信号环境中,GPS接收器也能够在数秒之内完成定位动作。该项服务的在线版本和脱机版本均免费,可轻松地整合在用户的系统中。

 

航位推算技术
航位推算技术采用额外的感应器,如里程表检测车队行驶里程以及陀螺仪检测转弯速率,为用户提供隧道、室内停车场、室内物流中心、城市峡谷以及其它阻碍GPS信号的地区中的精确定位信息,充分弥补了GPS数据定位的不足之处。下图显示了当没有GPS信号时,驾驶员必须完全依赖航位推算技术来推测行驶位置;当GPS信号较弱时,驾驶员可同时使用GPS和航位推算技术来获取定位信息。

关于无线传输技术

  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提高,车队管理应用需要更广的服务,比如宽带3.5 G访问。研华TREK系列产品采用来自全球3.5 G嵌入式解决方案领域领先的司亚乐无线通讯公司的一款模块,用于通过GPRS、CDMA和HSDPA传输和接收数据包。该模块通过FCC Part 22 H+Part 24E认证,能够充分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和敏感性。

 

优势
 集成A-GPS和航位推算技术,改善信号采集和维护
 开放式天线检测,有效防止干扰
 与中心调度实时通讯
 支持多种WWAN协议(四频GSM/GPRS/HSxPA和CDMA)
 蓝牙技术,支持驾驶员通过一台移动设备将数据传输至车辆
 WiFi 能够轻松无线更新软件
 卫星通讯(Quake)支持远距离连接

 

关于研华
自1983年创立以来,研华以其远见卓识和诚实守信而在产业计算机领域拥有一席之地。研华同时也是Intel嵌入式与通讯联盟 (Embedded & Communications Alliance) Premier Member。通过与解决方案伙伴的密切合作,我们能够为各种工业应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研华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3个领域:嵌入式计算机平台事业群 (Embedded ePlatform Organization)、服务应用计算机事业群(eServices & Applied Computing Group)以及工业自动化事业群 (Industrial Automation Group)。研华拥有3400多名专职员工,在18个国家、39个主要城市之间形成了一个广泛的技术支持和营销网络,因此可以为全球的客户提供快速的上市服务。更多信息,请查询
www.adva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