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邦纳高速色标传感器在印刷包装行业应用

邦纳高速色标传感器在印刷包装行业应用

  

  色标传感器常用于检测特定色标或物体上的斑点,它是通过与非色标区相比较来实现色标检测,而不是直接测量颜色。色标传感器实际是一种反向装置,光源垂直于目标物体安装,而接收器与物体成锐角方向安装,让它只检测来自目标物体的散射光,从而避免传感器直接接收反射光,并且可使光束聚焦很窄。利用这些典型的特性,色标传感器可以用在很多场合,比如制袋机、分切机、 膜切机、包装机等,是应用在印刷和包装设备检测常用的传感器。以下以邦纳的R58系列的色标传感器为例介绍色标传感器的典型应用。

 

  邦纳公司的R58A型色标传感器,是针对不同用户应用,推出的一款更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R58A色标传感器同时具有绿色或红色LED光源可选,最快响应时间可达到15微秒。双极性输出NPN/PNP,可以通过多圈电位器调节色标输出,更加便于OEM客户现场操作者使用。
R58A检测标签上色标:


 


图一:检测标签

 


 


图二:安装于卷带上的R58A型色标传感器


  以高亮LED为发光光源色标传感器可以检测在不同颜色物体发射的光,通过反射光强弱变化来判断区别继而输出。因此用LED光源的传感器可在很宽范围上检测颜色的微小变化。从图一,图二中看到安装于印刷机上R58A色标传感器对经过的纸张进行检测,通过检测色标对光束的反射或吸收量与周围材料相比的不同而实现检测,严格与照射在目标上的光谱成分相对应,一旦发觉有标签出现时,R58传感器立刻将信号传出给后台PLC系统,此时可以进行后续定位,分切等处理。
R58A分切及定位:


 


图三,进行分切及定位的R58A色标传感器

 

  R58A色标传感器特别适用于定位,R58A色标传感器的最快响应时间可达50微秒并且重复精度可以达到25微妙加上其特长的景深 +/-3mm,可以适合于抖动场合的实际应用。具有 10KHz 的快速开关响应频率,能够支持绝大多数高速检测的应用。

 

  实际应用过程中,图三中下方是被测物体,在被测物体下是传输带系统,被测物体可以方便面包装塑料薄膜,也可以是电视机的包装纸板,也可以是产品说明书等等,在被测物体上印有一条检测线,每固定距离分段印有一个色标(国际标准色标或者其他形式色标点)。运行时,固定于被测物体上方的R58A色标传感器,以点(色标)为基础,进行检测,当检测到被测物体上光标出现时,R58A发出NPN/PNP信号给后台的控制系统,随后控制系统给出切割或者打孔的信号,切割机或者打孔机做出相应的操作,进行分切或者打孔。

 

  以上向读者介绍了色标传感器两个典型的应用方案,目前,色标传感器系列典型的应用包括:高速自动三边封制袋机、分切机、 膜切机.、枕式/卧式包装机等。膜切机的应用文章可见邦纳公司网站,不同于以往坚固的锌合金外壳和丙烯透镜的色标传感器,R58A具有坚固的铸锌外壳,可以应用于环境较为恶劣的饮料包装机械现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