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i-SCOM网络技术-在风电行业的应用

Hi-SCOM网络技术-在风电行业的应用

项目需求:

风电应用环境恶劣,昼夜温差大,风沙严重,要求宽温工作范围:-4070 存储温度:-4085 ,存储湿度:5%95%,无凝结;

电机控制系统电磁环境恶劣,需要工业交换机具有较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较长时间的平均无故障时间;
     
为了保障通信的可靠性,要求建立冗余的环网,具有较小的自愈时间。通信网络出故障时,能够平滑的切换到冗余备份线路;
     
系统设计需为将来视频数据传输预留接口。

系统构成:

每个风场片区组成一个环,并将其中一台海斯科交换机HIES-2042FX-SS放置在升压站并将此台交换机作为该环冗余管理器,这样就保证了即使在环内出现一个网络断点,环网也能在10毫秒之内激活冗余链路,使网络为总线型结构,这样在升压站也能访问所有环内所有信息。

 升压站里面的交换机再通过总线串联起来,可以方便查看其它风场片区风机运行情况。在升压站里面的交换机不能连成环,否则将造成网络风暴。另外,在升压站里面的交换机彼此距离非常近,即使有网络断点发生,也很容易发现,并且比较方便将网线连通。

网络结构拓扑图:

  

 

 方案特点:

环管理交换机都设在升压站里面,方便管理;

每个风厂片区采用海斯科交换机HIES-2042FX-SS组成百兆单模光纤环网Ring-N,当网络链路出现故障的时候,通信恢复时间小于10ms

客户选择海斯科交换机的原因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