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赫茨变频器在吹膜机上的应用

赫茨变频器在吹膜机上的应用

2010/9/20 0:00:00
 
 一、吹膜机结构及生产
1、吹膜机主要结构主要由挤出机、机头、模头、冷却装置、稳泡架、人字板、牵引辊、卷取装置等组成.
(1):挤出机,挤出机主要由螺杆、机筒加料斗,减速及驱动电机组成,驱动电机采用电磁调速电机(也可用变频普通电机),通过皮带传动带动减速器使螺杆在机筒中作旋转运动;使其料斗塑料颗粒在外部加热的情况下熔融的塑料经三通过滤从模头模口挤来
(2):三通,由过滤网、过滤板、三通压盖三部分组成
(3):模头
(4):冷却装置,由冷却风环、风管,鼓风机等组成
(5):牵引,由牵引架、人字板、牵引辊、卷取机构及牵引电机等主要部件组成
(6):电器控制部分,一般机组都配有机组操作柜,由总钮按通总电源,打开电机总开关,可分别通过分钮开关控制机身及三通,口模各钮电热,其中关键部分两组线圈采用热电偶自动测温与自动控温,正常生产过程中,温度可自动控制,以确保生产过程稳定、可靠。
  吹膜机生产的膜适用于各种高档薄膜包装。这种膜由于其阻隔性好,保鲜,防湿,防霜冻,隔氧,耐油,可广泛用于轻重包装。如各种鲜果、肉食品、酱菜、鲜牛奶、液体饮料、医药用品等。
2、生产流程及生产原理
  将干燥的聚乙烯粒子加入下料斗中,靠粒子本身的重量从料斗进入螺杆,当粒料与螺纹斜棱接触后,旋转的斜棱面对塑料产生与斜棱面相垂直的推力,将塑料粒子向前推移,推移过程中,由于塑料与螺杆、塑料与机筒之间的摩擦以及粒子间的碰撞磨擦,同时还由于料筒外部加热而逐步溶化。熔融的塑料经机头过滤去杂质从模头模口出来,经风环冷却、吹胀经人字板,牵引辊,卷取将成品薄膜卷成筒。
二,赫茨变频器对吹膜机的改造。
吹膜机的塑料挤出机和卷绕牵引用一台37kW交流异步鼠笼电机传动,挤出和卷绕的机械特性均为恒转矩负载,因此选用具有恒转矩特性的通用变频器,本例选用赫茨RF300系列变频器。赫茨RF300系列变频器是一种矢量型变频器,具有恒转矩特性,过载能力150%额定负载一分钟,控制方式可以是键盘,也可以是端子。吹膜机对变频器的其他要求就是运行稳定,调节方便。

    节能改造实施比较简单,将变频器接到电机回路中。设定变频器为外端子操作,用电位器调速。为使加减速平稳,加减速时间设为20s。对电机的变频节能改造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普通鼠笼电机代换电磁调速电机;另一种是将电磁调速的调速器调到最大,还是用电磁调速电机传动。前一种节能改造效果显著,后一种节能改造较前一种少节能15%以上,因此,后一种节能改造办法只是权宜之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赫茨RF-300系列变频器在桥式起重机中的应用

赫茨RF-600变频器拉丝机应用

赫茨变频器在锅炉鼓风机中的成功应用

赫茨变频器在潜油电泵井上的成功应用

赫茨中频油杆加热系统和磕头机变频改造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