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I-2070S无纸记录仪开发应用心得

AI-2070S无纸记录仪开发应用心得

2010/9/25 15:33:00

一、概述:

无纸记录仪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历史转折点。数据采集系统与无纸记录仪等无纸化技术正在挑战现有的数据采集方式。针对任务的记录仪可以捕捉并显示工艺流程数据,然后将其保存在电子记录中,后者可以被导入PC环境。有关的批次数据信息可以保存在单一的安全数据文件中,该文件可被存档并根据要求调出。纸张记录仪在精度、效率和安全性方面无法望其项背。

我记得用【有纸记录仪】是在70、80年采用上自仪一厂生产的气动、电动有纸记录仪,每天一上班巡回检查给记录仪装卷纸加红、蓝墨水,墨水瓶里插根软塑料管连着指针画线,手上红的蓝的很难受,后来设计含墨水的记录笔。有2、4、6通道,记录纸存档,整体费用高。

无纸记录仪近十年来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出现了无纸记录仪,近几年发展迅猛、应用广泛、功能强大、应用行业更多。无纸记录仪显著减少用户的成本。这些装置具有固定结构,意味着没有必要监测或维护的机械部件。此外还无需额外成本(如添加图表和笔)。

无纸记录仪在不断发展,宇电开创了采用【真彩人机界面触摸屏+智能仪表相组合的分体式无纸记录仪】:即有真彩实时曲线显示,下方仪表亦可同时显示数字并保留仪表的操作功能,显示信息丰富,富有工控产品元素的AI-2070S分体式无纸记录仪。如有需求请联系13063058280或发邮件shaoping1952@126.com 来索取资料。

二、无纸记录仪的发展趋势

创新应用【真彩人机界面触摸屏】组建宇电【真彩人机界面触摸屏+智能仪表相组合的分体式无纸记录仪】彻底改变了无纸记录仪的结构,进入了计算机应用的范畴。

是在AI系列仪表基础上增加真彩人机界面触摸屏,实现了集中显示操作及无纸记录仪功能,系统外观更上档次。仪表和触摸屏之间采用光电隔离的RS485通信接口,单个仪表故障不影响触摸屏及其它仪表,触摸屏故障仪表仍能正常操作使用,即尊重传统,又领先潮流,符合“操作集中、危险分散”的工控产品设计要求。                           系统架构图 1

 

无纸记录仪的发展经过了不平凡的道路,从模拟信号直接接入液晶显示屏组成:一体化液晶屏仪表,其结构复杂,易受现场干扰,采用工控线路和民用液晶屏这类较脆弱复杂的线路设计在一个机壳内,其安全标准、抗干扰性、温度范围等问题容易引起质量不稳定,一旦故障或因为干扰死机,往往造成多个回路同时失控,给现场带来灾难性后果,宇电现已停产该产品。

【真彩人机界面触摸屏+智能仪表相组合的分体式无纸记录仪】集中了传统无纸记录仪的优点,提高可靠性高,各测量控制点之间便于掌握、故障隔离,与人机触摸屏记录仪之间的故障相互隔离,不会互相影响及扩散。人机触摸屏记录仪故障只影响集中管理与数据记录的功能,测量点信号仍能保持常规的控制及操作。
    【真彩人机界面触摸屏+智能仪表相组合的分体式无纸记录仪】
触摸屏记录仪画面上的显示内容丰富,可同时显示测量值、给定值、输出值及仪表标签。并可通过人机触摸屏记录仪修改给定值、程序配方及常用参数。                                          仪表控制画面图 2
 

 

 流程图的加入用生动形象的图形画面来描述现场生产工艺流程,是整个工业现场的缩影。它不仅仅是一个画面,直观的展示了工业现场实时数据,从而使得操作员具有十分直观的远程控制。连接AI-3013D5开关量8路继电器输出模块,地址设33号,图中开关按钮可控制4电机启停;
    高性能的记录功能,基于个人计算机系统,在应用低成本无纸记录仪的同时,其性能(记录密度、可记录时间及查找方便)均大大高于各种无纸纪录仪。详细的功能画面更趋于人性化。

【真彩人机界面触摸屏+智能仪表相组合的分体式无纸记录仪】它的功能超越了传统的纸张记录仪以及其他电子数据记录系统,从而有效地满足这一重要细分市场的发展趋势。    图3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MINI-DCS超小型监控系统在真空热处理炉应用

AIMINI-DCS超小型集散温湿度监控系统在文物保护的应用

AI温度调节无纸记录仪

自动干燥控温设备应用AI调节仪表

钟罩式烧结炉应用AI计算机监控系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