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MC小型电缸在快速多工位敲章专机的应用

SMC小型电缸在快速多工位敲章专机的应用

2010/9/29 0:00:00

       我司在最近在车灯现场生产过程中,某主机厂对与其配套的一系列灯具要求曾加一个统一标识印记。如果用手敲章,不仅位置不统一,还歪歪斜斜模糊难认。决定采用专机来批量处理。设备要求:结构简单实用、动作迅捷精准、多批次多工位效率优先。别的都比较好处理,就是要求快速定位比较麻烦。原来我们用的电缸多采用步进电机控制,速度都有一定的限制,切过于频繁的进行脉冲发送容易引起一些其他问题。但SMC的新型小型电缸其LEC系列控制器,体积小安装方便。与plc连接控制接口简单,不需要脉冲输出控制,自带步序编程最大可编写64步步序程序。PLC仅需6路普通输出点进行组合选择就可完成64个点精确定位。切电缸最大定位速度达到500mm/s。经过我们反复测试其工作发热量非常低。工作时近乎静音。在我们的敲章专机中它成了关键部件。整机动作比较简单,除了完成上下敲章动作的气缸,能不能来来回回精准重复高速定位是整机完成的关键。印泥工位、三个带敲章工位,每工位自带工件检测。全采用绝对位置来定位工位,工件检测的上升延延时启动完成该工位的印泥、敲章动作。三个敲章工位有动作互锁。当一工位已完成启动置位,后续其他启动信号置位存储,当前一动作执行完后在根据优先顺序执行工位动作过程。每一个敲章工位都有启动和结束标志,以便完成动作互锁和切换。

     该设备投入使用后,极大地方便了工人,提高了生产效率切运行稳定可靠获得了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带编码器的步进电机在透气布专机中的应用

S7-200模块设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