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陆590P在多层共挤流涎机双工位中心收卷中的应用

欧陆590P在多层共挤流涎机双工位中心收卷中的应用

2010/10/8 15:48:11

1 

     卷绕系统在塑料机械、纺织、造纸等行业有作广范的应用,多数情况下要求加工过程中材质的张力保持恒定。但有些材质,如CPP薄膜的收卷要求内紧外松,即要求实现变张力控制,随着卷经的增大,张力变小。而生产线速度保持恒定。传统的控制方法需增加专门的张力检测和控制设备实现张力闭环调节,张力与直径的关系曲线由卷径检测计算而得。设备成本较高。

    本文介绍一种具有极高性价比的收卷系统,利用欧陆590P全数字直流调速器提供的转矩控制模式实现恒线速度和变张力卷绕控制。无需张力检测和控制设备和卷径检测装置。张力锥度计算、张力补偿、卷径计算等工作皆通过直流调速器内置收卷模快组态完成。使用方便,稳定性极高。

2   速度控制与转矩控制

    速度控制与转矩控制是交直流控制器的两种控制模式。速度控制模式设定的是速度,反馈的是速度,对速度进行闭环调节,保证速度为设定值。转矩随负载变化而变化。转矩模式设定的是转矩,速度随负载变化而变化,转矩控制模式非常适合于卷绕驱动,在卷绕驱动中,线速度恒定,转速随卷径的增大而降低,张力是系统的一个设定,转矩控制正好满足这些要求。欧陆590P全数字直流调速器转矩控制模式的应用尤为方便,将生产线线速度信号接入590的速度环,将收卷张力信号接入590的电流环,通过一系例的内置软件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