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自动化新技术-PPD定位技术

工业自动化新技术-PPD定位技术

2010/10/9 17:54:00
 PPD定位技术概述
  含义:potentiometer positioning device
  是由上述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
  PPD定位技术是GRAT格莱特控制阀公司于2010年发明的一种用于: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装置(电动执行机构、电动执行器、电动调节阀等)机械和电气元件的定位装置实用新型专利技术。
  属于:长寿命,定位精度高,调试简单的一种新技术。

技术背景

  电气和机械定位装置在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设备中电动执行机构实现机电一体的关键技术。定位是否精准直接关系到设备的控制精度和稳定性以及运转寿命。

技术优势

  传统的机械电气定位技术大多是使用拉簧对电位器滑动轴和机械采样齿轮进行简单的拉力固定。使用时间较长后,就会因长期的机械应力而产生严重的变形和磨损。从而大幅降低定位采样精度和寿命。PPD定位技术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定位模式。
  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采用较小的扭力推动电位器和机械装置的紧固,有效降低机械应力的拉伤。
  2。提高电气元件和机械部分的定位平行度,减少了机械磨损。
  3。消除了齿轮的传动间隙,提高了传动精度和效率。
  4。结构更简单,无需拆卸零件,即可使用较小的扭力方便实现电气元件和机械装置的离合,进行调试。

技术应用

  PPD定位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机电产品中的机械和电气定位装置。目前已经应用于GRAT格莱特控制阀公司2010年发布的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设备:电动执行机构(电动执行器)PCU和PIU全系列产品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