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顺源ISO DAO模块在数字化远程传输与还原技术中的应用

顺源ISO DAO模块在数字化远程传输与还原技术中的应用

2010/10/14 15:40:00

     ISO DAO模块可以通过短接HOST端到GND端(即11脚和12脚短接)设置成主机模式,与ISO 4021模块的通讯接口相连接,并将ISO 4021模块设置为Modbus通讯方式,就可以实现将ISO 4021的两通道输入信号对应在ISO DAO模块的两个输出通道里输出。该模式主要用于模拟信号的数字化远程传输与还原,在信号的光纤传输,GSM、CDMA无线传输,以太网传输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ISO DAO模块主机模式设置方法:1,模块没有上电时,短接HOST端到GND端(即11脚和12脚短接)。2,接通电源,给模块上电,模块即进入主机模式,会不断地按Modbus协议的发出读寄存器数据命令。3,注意,要进入主机模式,CONFIG管脚不要短接到地线(GND管脚),否则会进入缺省模式。

  4-20mA模拟信号在工业现场应用广泛,下面以4-20mA信号为例,实现远程传输与还原。4-20mA模拟信号进入ISO 4021 A4-232模块后转换成数字量,通过RS-232接口,连接到RS-232转光纤转换器,或者RS-232转GSM/CDMA转换器,或者RS-232转以太网转换器,再通过光纤,或者GSM/CDMA,或者以太网远程传输,在接收端再用相应的RS-232转光纤转换器,或者RS-232转GSM/CDMA转换器,或者RS-232转以太网转换器,将信号转换成RS-232信号。RS-232信号输出到ISODA O1-232模块的RS-232接口,最后ISODA O1-232模块输出4-20mA的模拟信号,完成了远程传输功能。

4-20mA模拟信号远程传输的应用框图,如图5所示。



图5 4-20mA信号远程传输应用框图




ISO DAO模块与ISO 4021模块匹配的RS-232通讯接线应用框图,如图6所示。



图6 ISO DAO与ISO 4021的RS-232通讯接线图




ISO DAO模块与ISO 4021模块匹配的RS-485通讯接线应用框图,如图7所示。



图7 ISO DAO与ISO 4021的RS-485通讯接线图




结束语
  工业现场信号远程传输过程中,由于干扰源比较多,处理不当往往会影响正常的生产制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些新的方案可以有效地提高现场控制的性能。先用ISO 4021将模拟信号转成数字信号,再用RS-485的数字信号进行远程传输,然后用远程模拟信号输出模块ISO DAO还原模拟信号输出,在工业现场中可以有效抑制干扰,使用方便,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顺源科技 ISO系列频率信号隔离变换器

顺源 4-20mA多通道无源信号隔离器

顺源 总线、以太网16路输入隔离型数据采集器

顺源科技SYAD02/4B数据采集显示监控隔离放大器变送器

顺源 正弦波、方波等脉冲频率信号隔离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