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顺源ISO DAO 模块在电动执行器上的应用

顺源ISO DAO 模块在电动执行器上的应用

2010/10/14 15:43:00
    电动执行器是工业过程控制系统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现场驱动装置,其能源取用方便、安装调试简单,在电力、冶金、石油、化工等工业部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电动执行器包括电动执行机构和调节阀两部分,控制精度主要决定于电动执行机构的控制性能,它能够将系统的控制信号转换成输出轴的角位移、直线位移,控制阀门等截流件的位置或其它调节机构,使被控介质按系统要求状态工作。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电动执行器发展快速,无触点的DKJ型角行程和DKZ型直行程电动执行机构两大类产品进入市场,DKJ、DKZ是我国最早的、唯一生产的电动执行器,此产品以结构简单、经济实用等优点被最早的国营大型企业使用。随着现代工控计算机管理的发展,目前我国仪器仪表行业整体综合技术水平普遍上升,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在仪器仪表产品中普遍采用,多数产品实现了智能化。今天,DKJ、DKZ系列与以前相比有了两大实质性改进:

(1)生产出直接受计算机控制的智能电子型、户外型、隔爆型等改进型产品。

(2)将电路控制部分灌封在一个小型塑料盒中,即模块,形成了便于维护的即插即用型。因此,普通DKJ型和DKZ型的可靠性、精度、负载能力、信号品质系数等性能有了很大提高,而且对环境条件的要求降低了很多。

  采用模拟信号输入的电动执行器大多数采用4-20mA的电流信号来控制。利用一个ISODA O1-485模块可以输出两路4-20mA模块,可以控制两个电动执行器。ISODA模块可以和其他智能设备挂在同一个RS-485总线上,在远程控制中,还可以节约布线成本。下图为ISO DAO模块远程控制电动执行器的一个应用方案。

ISO DAO信号转换器在远程控制电动执行器的应用框图,如图4所示。



图4 ISODA模块在远程控制电动执行器的应用框图


  智能化是当前一切工业控制设备的流行趋势,ISODA模块的智能化程度很高,可以接收数字信号,将主机的控制信号快速地转换成模拟信号,来控制电动执行器。

结束语
  工业现场信号远程传输过程中,由于干扰源比较多,处理不当往往会影响正常的生产制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些新的方案可以有效地提高现场控制的性能。先用ISO 4021将模拟信号转成数字信号,再用RS-485的数字信号进行远程传输,然后用远程模拟信号输出模块ISO DAO还原模拟信号输出,在工业现场中可以有效抑制干扰,使用方便,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顺源科技 ISO系列频率信号隔离变换器

顺源 4-20mA多通道无源信号隔离器

顺源 总线、以太网16路输入隔离型数据采集器

顺源科技SYAD02/4B数据采集显示监控隔离放大器变送器

顺源 正弦波、方波等脉冲频率信号隔离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