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意大利摩力电机在地面跟随码垛机的应用

意大利摩力电机在地面跟随码垛机的应用

产品特性


•  基于MD2技术(机电一体化直接驱动)的机电一体化解决方案。
•  码垛机最终吞吐量为每分钟8.6件,是原来改造前效率的两倍。
•  龙门式结构大幅度降低了总体尺寸。
•  可投入使用的台架数量没有限制。


需要


  Mechatronic System公司是Motor Power集团的成员之一,专业设计和制造机电一体化设备,公司完成了一项地面跟随码垛机的工程,该项目克服了老技术带来的机器性能和尺寸方面的限制。通过使用Motor Power公司制造的SKA系列直驱直线电机和直驱力矩电机升级了码堆机。

 
解决方案

 
  所有码垛机轴(X, Y, Z, J)都由交流电机驱动的,而货物的抓取工作由一个气缸驱动。


  Mechatronic System公司和Motor Power公司对该项目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合力完成了此项目。使用龙门式的结构,让码垛在轨道上自由移动,使得机器的整体体积大大减小。机器通过使用带滑动接触的母线供电,方案避免了在轨道中使用电缆线,电缆线也是比较耗电的。使用母线的好处还在于可以随意的伸长轨道,同时确保良好的阻燃性、耐油性、耐润滑脂性、耐浓盐酸、苛性钠、粘土质和矿物质颗粒。沿轨道(X轴)的运动是由两个SKA DDR系列力矩电机直接驱动完成的,电机牵引时推力可达7000 N,加速度可达2.5 m/s2,几乎是原来的改造前的两倍。主动轮位于码垛移动方向的同一侧,而两个从动轮位于另一侧,并配备有反馈装置,精确控制位置并补偿驱动轮的滑动。两个紧急制动器确保了非常短的制动距离,在码堆机以2 m/s移动时,制动距离仅为75cm。Motor Power公司制造的SKA DDR电机是一款紧凑型和具有防震设计结构的电机。直接驱动技术允许直接安装到负载上,并取消安装维护麻烦的连接部件。这样的直驱技术同样也应用于驱动Y轴:采用无框型SKA DDL直线电机,便于和轴的完全集成。Y轴以2970 N的最大推力和3 m/s2的加速度移动,同样也是原来的改造前的两倍。

  Z轴和J轴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技术升级,由Motor Power公司制造的Tetra无刷电机驱动。该解决方案消除了之前的设计中用于补偿Z轴的气动部件。该新配置的优势在与改善轴运动控制,增加了Tetra伺服电机的安全制动器进行紧急制动的独立性和安全性。由于去除了运行气动设备所需的所有管道,码垛机流线型结构更加完美。使用高紧凑型的Elmo Motion Control公司制造智能数字驱动器,安装在无刷伺服电机上,也减少了电缆的使用。这个小型电气控制柜直接安装在码堆机上。最末端的运动装置负载拾取爪运动使用一个SKA DDR系列力矩电机。当电机旋转时,抓爪臂移动靠拢,由一个制动器确保紧紧抓住负载。SKA DDR电机能快速控制简单尺寸改变的被抓货物。


优势


  这个革命性的和创新性的项目也包括使码堆机能够沿最优化轨迹移动的软件,而不是按照这些机器的操作惯例,必须根据货物的一定的移动轨迹而移动。该软件甚至允许进行模拟操作,以便选定更理想的运动轨迹。
在Motor Power公司的努力下,码堆机的最终性能翻倍,实测得到的货物吞吐量为每分钟8.6件。多货盘装运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最后要说的是不仅限于此,可投入使用的台架数量是没有限制的,可以无限延伸。


Motor Power公司制造的直驱电机


 
  多模块化解决方案是直线电机和力矩电机的重要特征,用以许多机器完全集成的应用场合。


  SKA直接驱动直线电机 – 自带“铁芯”技术永磁直线同步伺服电机。除了无框型电机配备有移动线圈和磁道的,Linear Stage型电机还配备有温度传感器、线性滚珠轴承、线性导轨、波纹管、编码器、电缆和电缆拖链。Motor Power公司推荐SKA Compact电机。铝质材料制成的紧凑型结构,“即插即用”型。


  SKA 直接驱动力矩电机 – “多级”永磁同步无刷电机。SKA DDR系列可采用由转子和定子构成的无框型电机,这样可以集成到设备当中。或者也可提供Power Pack型,同时配备轴、法兰、轴承、反馈和接头。
SKA系列电机都具有这一系列重要优势,特别是直接驱动技术上:


  完全摒弃了电机与传动件之间的连接部件,如齿轮箱和滚珠丝杆 。 克服了齿隙、摩擦、惯性和损耗方面带来的限制,提高了生产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和稳定性,降低了成本 , 简化了机器的设计,同时也省去了许多装配工作, 卓越的运动性能和定位精度,分布式智能控制,维护减少, 节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摩力 Motor Power SKA RT-转台力矩电机(产品样本)(英文)

摩力 Motor Power TCE伺服电机

摩力 Motor Power SKA DDR-散件力矩电机(产品样本)(英文)

摩力 Motor Power SKA DDL-有铁芯直线电机(产品样本)(英文)

摩力 Motor Power SKA C-直线电机模组(产品样本)(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