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意大利摩力电机在陶瓷印刷机的应用

意大利摩力电机在陶瓷印刷机的应用

产品特性


• 完全摒弃了连接部件;
• 减少了维护;
• 分布式智能结构,从而获得了机器灵活的模块化设计(“多头”解决方案);
• 简单的机械结构。

 

需要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获得更好的瓷砖审美效果,Motor Power公司在成功获得Tecnargilla国际陶艺市场后,又向研发部门增资,通过采用直驱技术提供新技术。


解决方案


  Motor Power公司制造的SKA DDL直线电机驱动全新概念的陶瓷印刷机,能够同时独立地在三个不同的陶瓷支架上(可扩展)复制雕花及特殊效果的装饰。这种创新性的机械装置可应用于双注压力及双压力系统:不需要配置系统生产周期,也避免使用昂贵的笛卡尔机器人。在每一个工作周期中,多功能系统的陶瓷印刷机可以创造重复的和随机的特殊效果,而且灵活的改变品种工艺。


  此陶瓷印刷机配置,其10根轴由Motor Power公司的电机控制,智能数字驱动器通过CANopen总线由多轴控制器控制。主轴X轴由SKA DDL 55 HM直线电机直接驱动控制,该铁芯电机推力550N,1000mm的行程,170kg承载重量,3g的加速度,3m/s的速度。三个Y轴由SKA Compact系列直线电机驱动,该系列电机是铝制外壳,即插即用,配备有温度传感器、导轨、滚珠轴承、波纹管、编码器、电缆线和电缆拖链。Z轴垂直方向上机械驱动由三个Tetra 无刷伺服电机控制。该伺服电机力矩为0.5 Nm,尺寸为56x56 mm,运行速度为3000 rpm。


  三个转动轴C轴,是本印刷机的后道工序,由3个SKA DDR力矩电机直接驱动。这些电机配备有空心轴,传动让颜料通过并在瓷砖上创造出所需的效果。这些轴最初有7根,是由Cello智能数字驱动器驱动的,而现在这三根轴直接连在电机上,电机由Bassoon系列智能数字驱动装置控制。


  所有轴都是通过CANopen总线由Maestro 多轴控制器控制,多轴控制器可通过网络浏览器监控,来同步控制不同的轴。此外,也很容易地无限扩展轴的数量,如在本项目的第二阶段进行的旋转轴C轴的扩容,就可以无限制增加轴的数量。Motor Power公司也开发控制设备的软件。其是自动获取在瓷砖面上运动轨迹的原始视觉系统,包括容错机制在内,能自动计算C轴旋转的角度,各Y轴之间相互独立,而软件保证同时由X轴同步控制。


优势


  Motor Power公司制造的SKA直线电机和力矩电机直接驱动转动轴,由于去除电机与转动轴间传动部件的了中间环节,减少了维护。同时也避免了传动零部件噪音大、齿轮间有间隙和成本高的缺点。而且缩短了机器装配的时间,减少了传动部件中间环节的能源损耗。最后还需要提的是,定位精度高,生产效率提高完全取决于SKA直驱技术及其动态性能。


  SKA直驱系列DDL和DDR电机使机器设计的简化了,新机器的占地空间减少,或在已经存在的机器上无作任何修改调整,也改进了的机器整体设计。最后要强调的是其节能效果明显(和传统系统相比节能超过50%),机器设计的简化、进行再制造时灵活的可扩展性和0.1mm的精度。


SKA DDL直驱直线伺服电机


  SKA DDL伺服电机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获得传统传动系统无法实现的性能。


  SKA DDL直驱直线电机具有国际专利技术,可以让客户在性能定位精度方面获得意想不到的结果。现代工业对生产效率、管理简易化、减少维护的要求正不断的提高。SKA DDL伺服电机以其精密驱动装置、简单的机构设计和低维护,满足并超越这些要求。


  SKA DDL直线电机有无框型和单轴模组型两种版本。


  SKA DDL无框型直线伺服电机配有动子和磁板,无机械移动部件。这种结构允许伺服电机和现有零件安装在一起。SKA DDL单轴模组型伺服电机一个完整的产品,可以作为一个结构部件安装在机器上。这种配置是Motor Power公司在机电领域的经验的一种展示。


特点


• 铁芯技术
•  额定推力2400N (最大推力 7200N)
•  最大速度5 m/s
•  最大加速度5g (50 mm/s2)
•  不同的编码器型号
•  尺寸:6
• 单轴模组直线电机SKA DDL温度传感器、滚珠轴承、导轨、波纹管、编码器、电缆和电缆拖链。
•  通过CE认证规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摩力 Motor Power SKA RT-转台力矩电机(产品样本)(英文)

摩力 Motor Power TCE伺服电机

摩力 Motor Power SKA DDR-散件力矩电机(产品样本)(英文)

摩力 Motor Power SKA DDL-有铁芯直线电机(产品样本)(英文)

摩力 Motor Power SKA C-直线电机模组(产品样本)(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