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在制药行业的应用

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在制药行业的应用

Abstract: The article mainly introduces that the application of the domestic high-voltage inverter in SHAN DONG QIFA Pharmacy Industry. it is technological and economic in the blaster blower adopting the high-voltage inverter with working from inverter to labor frequency and effect reforming.
Keyword:  Domestic high-voltage inverter   From inverter to labor frequency
1、引言
山东齐发药业为山东齐鲁制药厂下属企业,设计有压力东站和压力西站相互配合向发酵罐送风。其中压力东站有四台2800KW/10KV电机分别拖动四台鼓风机,四台电动机分别是水电阻降压启动,启动电流很大,启动电流是额定电流的35倍,对电厂高压开关装置  是一个很大的冲击,不能达到安全供电的要求。其中有一台鼓风机通过调节进风口阀门来调节空气压力满足工艺要求,大量电能在阀门上白白浪费。
为了改善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节能降耗的目的,山东齐发药业经多方调研考察,认为风光JDBP38型高压大功率变频器为直接高—高,电压源型变频器,采用功率单元串联方式,谐波小,功率因数高,特别在工变频转换过程采用相位调整法控制切换电流,使切换电流所带来的冲击小于额定电流,在双方技术人员的努力配合下,共同制定了西站风机的变频控制方案。
2、齐发药业西站设备介绍
根据山东齐发药业有限公司的意见,决定将西站1#2#3#4#四台机组采用变频调速改造,采用一拖四的方案。即高压变频器拖动四台机组的任何一台,当运行频率达到50HZ,然后变频器将其切换到网电工频运行;然后再拖动另一台,当运行频率达到50HZ,变频器再把其切换到网电工频运行;最后变频器拖动第三台变频运行,通过调节频率来调整空气压力满足工艺要求。第四台机组作为备用,当其它三台机组有一台出现故障时,把变频器拖动的机组切换到网电工频运行,变频器拖动第四大台变频运行。四台机组同型号同功率。其主要参数如下:
1)电动机
           型号:Y710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