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SC系列工业交换机在供电局配网项目中的应用

TSC系列工业交换机在供电局配网项目中的应用

供电局系统开发及应用项目是X供电局的科技项目,为了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必须建立一套安全、稳定、可靠的网络系统。在设计原则上,交换机设备采用工业级以太网设备,在接口上支持10/100Mbps或10/100/1000Mbps类型;在网络结构上,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星型、工业环形、树形的拓扑结构。
通过对该项目网络应用的考虑,同时本着可用性、可靠性、安全性、实时性、可扩展性、可管理性几方面统筹考虑,在整体传输网设计上采用100M冗余“工业环网”;1000M主干链路互联的设计。
在整个系统设计上,采用三层的网络结构设计。网络传输部分主要由分局、变电站及柜内通信设备组成。在分局与变电站互联上采用三层路由协议,在柜内各卡轨式工业交换机设备,采用工业冗余环网的设计。
根据现场环境和需求的要求,特选用卓越TSC生产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体说明如:
工业主干网络
在分局和变电站主干交换机各采用若干台TSC PT33三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通过配置三层路由协议保证系统数据的快速传输。
各变电站内终端设备互联
在各变电站内终端设备互联上,采用Carat55E系统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实现各终端设备的连接。
1可用性分析
根据供电局系统开发及应用项目实际环境要求, 选用卓越TSC产品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在分局和变电站内采用TSC Pt33-A三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各监控点柜内采用TSC Carat55EFC2 S2-20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实现工业冗余环网设计。TSC工业级以太网产品在国内及国外电力项目中,有很广泛的应用。设备的可用性,保证了整个系统的可用性。
2可靠性分析
对于供电局传输网络系统,可靠性是第一位的,是网络系统的一个重要的性能指标,对于承载了多业务的系统来说,一个高可靠性的网络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卓越TSC工业级交换机是国内在工业领域值得信赖的工业交换机制造商,其公司产品在轨道交通、电力、冶金等等,工业领域有很多的应用。TSC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一直得到众多客户的信赖。
3高冗余性分析
冗余性主要表现在设备设计上和网络结构的互联上。针对本次贵阳供电局系统开发及应用项目的要求,同时保证系统的高度冗余性,选用的TSC工业级以太网设备均具有双电源输入的特点,可以保证设备冗余特性。在整体网络设备上,采用了三层路由技术和TSC工业环网协议,保证各互联链路的冗余性。
4安全性分析
启用OSPF的安全认证功能,保证三层互联安全的数据传输。
启用VLAN功能,实现终端或业务的隔离,防止业务数据相互干扰。
启用IP ACL和MAC ACL功能,防止非法入侵。
关闭设备上未使用的端口,防止非法用户的接入。
5 易管理性分析
提供简单的WEB界面管理方式,设备拥有便捷、友好的用户操作截面,避免了设备配置的复杂性。
6扩展性分析
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当某个区域由于网络线路发生变化,可以方便的进行网络更改。并且可以在预留的系统接口进行便捷的扩展,以实现与未来建设的其它号别的地铁线路的整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