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卓越工业以太网百科-万兆以太网技术的应用

卓越工业以太网百科-万兆以太网技术的应用

万兆以太网技术的研究始于1999年底, 2002年6月,万兆以太网(1OGE)标准由IEEE正式发布,这是以太网技术的又一次飞跃。万兆以太网技术可以用来作为包含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使用以太网作为端到端的第二层传输方法)的网络体系结构的基础。在局域网中,核心网络技术将提升到万兆以太网,能够在城域范围内工作的万兆以太网也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万兆以太网技术由于是过去以太网技术的延伸,因此在既有的网络市场上,尤其是宽带需求较为迫切的几个市场上将会有较大的发挥空间,这包括以下几个不同的市场领域。
1.宽带交换机与宽带交换机互联
过去必须采用数个千兆捆绑以满足交换机互联所需的高带宽,因而浪费了更多的光纤资源。现在可以采用万兆互联,甚至4个万兆捆绑互联,达到40G的宽带水平。

2.数据中心或服务器群组网络中作为宽带汇聚
目前的文件和数据服务器所需要的数据带宽是非常可观的,一个高性能的文件管理器可以管理多个千兆位以太网网卡,并且由于它采用了优化的系统软件和加速的网卡硬件,可以轻松地占用所有接口卡中的所有带宽。这种巨大的处理能力,无论是事务处理还是执行关键任务型应用,都会将任何高性能的网络容量使用到极限。只有在服务器群的分布层和核心层采用一种非常高速的技术,例如万兆以太网,才可能更加平稳地实现它们的增长,以及满足高级应用对于廉价原始带宽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在愈来愈多的服务器改用千兆以太网作为上连技术后,数据中心或群组网络的骨干带宽需求相应增加,以千兆或千兆捆绑作为平台已不能满足用户需求,升级到万兆以太网在服务质量及成本上都将占有相对的优势。

3.城域网宽带汇聚层与骨干层
在宽带城域网的大量建设中,接入层会有愈来愈多的万兆或千兆以太网上连到城域网的汇聚层,而汇聚层也会有愈来愈多的千兆以太网上连到城域网的骨干层,这使得像万兆或万兆捆绑这样的宽带需求在城域网中的汇聚层及骨干层有相当多的市场需求,也是万兆以太网非常大的一个市场空间。

4.新兴的宽带广域网
由于以太网与SONET/SDH在长期的发展中有相当的价格优势,而万兆以太网又支持与SONET/SDH基础架构的无缝连接能力,这使得过去直是SONET/SDH垄断的广域网市场出现了新的竞争者,万兆以太网方案将在广域网市场取得一定的发展。

5.SoIP(storageoverIP基于IP的存储)或SAN(StorageArea Network存储区域网络)
在以太网技术作为存储网络平台时,时延与高带宽都是关键性的性能因素,因此千兆以太网及万兆以太网都可以用来架构一个以太网平台的存储网络,这是一个新兴的应用。万兆以太网不仅可以满足存储设备的高速互联,也可以买现存储设备的备份(Backup)及灾难恢复(DisasterRecovery)。出于成本的考虑下,万兆以太网可以在这个新兴的应用上得到发挥。

6.高性能计算应用
通过先进的程序进行新的计算科学研究,设计出新的高性能计算机架构和网络,可以促进计算机科学研究在算法、可视化、系统软件和工具方面的发展。这里大量的分布式计算能力和高速通信链路的需要对于满足很多要求非常严格的应用需求至关重要。为了将所有必要的计算能力整合到起,完成这些要求非常严格的任务,研究机构可以将很多独立的高速CPU连接到起,利用万兆以太网或者万兆以太网通道连接传输大量的处理器目通信,这些信息对于确保一个大规模的分布式超级计算机集群的最佳性能至关重要。
综上所述,万兆以太网作为一种高速以太网络,不仅仅是简单的网络速度的提升,并且为以太网的应用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