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轨道交通行业综合监控系统(ISCS)系统介绍

轨道交通行业综合监控系统(ISCS)系统介绍

综合监控系统(ISCS)的主要目的是用系统化方法将各分散的自动化系统联结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实现轨道交通各专业系统之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高各系统的协调配合能力,高效实现系统间的联动,提高轨道交通全线的整体自动化水平,建立与重庆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相联的信息高速通道,从而将轨道交通地铁的运营管理纳入到整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体系。从技术层面上提供切实高效的技术手段,增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反应速度,增强灾害事故的抵御能力,提高轨道交通的运营管理水平,提高轨道交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服务,为建设数字化轨道交通打好基础,有利于改进轨道交通资源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
ISCS系统主要构成如下:
(1)系统构成概述:
综合监控系统(ISCS)采用主备、冗余、分层、分布式C/S结构,采用TCP/IP协议,在技术上采用行之有效的故障隔离和抗干扰措施。
ISCS整体由位于控制中心ISCS、网络管理系统(NMS);位于各车站的车站ISCS;位于停车场的培训管理系统(TMS)、设备维护系统(DMS)等组成。
(2)硬件构成:
ISCS的硬件分为两层:information service compare system
 中心级ISCS;CISCS
 车站级ISCS。DISCS
(3)软件构成
ISCS软件分为三层:
 数据接口层
采用FEP设备实现专门用于数据采集和协议转换;
 数据处理层
用于实时、历史数据管理,主要由中心、车站服务器构成,通过实时数据库和关系数据库提供ISCS的应用功能。
 人机接口层
用于处理人机接口,主要由操作员操作站构成,通过从中心、车站服务器获取数据,在操作站上显示人机界面,完成各种监控操作。
(4)网络系统构成
ISCS网络由三层组成,即主干层、局域层和现场层。
 主干层
用于控制中心与各车站、车辆段、停车场局域网的互联。主干网由通信专业构建,在控制中心、停车场、车辆段与各车站提供2路冗余100Mbps以太网通道供ISCS使用。 局域层:
即控制中心、各车站、培训管理、设备管理维护的局域网。中心级局域网采用冗余的交换式1000M工业光纤以太网,车站、车辆段、停车场、培训管理、设备管理维护、网络管理采用冗余的交换式100M以太网。 现场层
即各子系统执行层面上的网络,包括BAS、ACS、PSCADA、ACS等分系统,一般采用工业控制以太网络或现场总线组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