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轨道交通行业BAS系统构成

轨道交通行业BAS系统构成

BAS(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是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的英文缩写,是对轨道交通各车站暖通空调系统设备、给排水系统设备、电梯系统设备、低压配电与动力照明系统设备等车站机电设备进行全面、有效地自动化监控及管理,进行程序自动、实时、定时、现场就地监视设备运行状态,控制开启和关停,检测环境参数,调控环境舒适度及节能管理。采集、处理有关信息,进行历史资料档案和设备维修管理。确保设备处于安全、可靠、高效、节能的最佳运行状态,从而提供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并能在列车阻塞事故状态下,更好地协调车站设备的运行,充分发挥各种设备应有的作用,保证乘客的安全和设备的正常运行。
BAS系统的构成主要包含以下方面:
1、 车站BAS构成
车站BAS在车站控制室A端冗余的主PLC与车站ISCS的三层交换机进行通信,A、B端、IBP盘内的PLC通过光纤双环以太网方式相连,构成车站BAS局域网络。车站BAS采用在A端或B端设置冗余PLC方案。
2、 现场级控制网络构成
BAS现场级主要由PLC、RI/O、电源模块、通信模块设备等设备组成。传感器等现场设备通过RI/O或通信模块设备接入BAS。
现场级控制网络采用冗余现场总线或光纤单环以太网。
地下车站区间水泵房电控室、区间风机电控室、车站控制室IBP盘处设置非冗余的PLC。
车站的A、B两端环控电控室等处设置现场操作平台(触摸屏)。
BAS网络系统系统:
工业以太网络作为BAS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在整个BAS系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BAS系统在以太网设备选择上,由于受到安装环境的限制、受到网络稳定性、快速切换的设备需求,在BAS系统网络设计和实施过程中均采用工业以太网设备作为BAS系统的网络设备。
TSC(卓越)工业以太网设备以设备的稳定性、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得到了各BAS系统集成商和轨道交通业主方面的认可和肯定。无论是在北京、天津、西安,还是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轨道交通行业中,均能够看到TSC产品的缩影,优质的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得到了众多集成商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