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正泰中自为湖南花垣县城市污水处理提供全套自动化解决方案

正泰中自为湖南花垣县城市污水处理提供全套自动化解决方案

一.现状

   水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地球虽然有70.8%的面积为水所覆盖,但淡水资源却极其有限,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仅占地球总水量的0.26%,而且分布不均。随着人口急剧增长和工业发展迅速,全球水资源状况迅速恶化,“水危机”日趋严重。近年来随着自动化技术、设备及在线监测仪表的发展,使得对污水处理的自动化成为可能。对污水处理工艺进行自动化监测和实时控制是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加药量,降低能耗的关键。污水处理是一个多参量〔如液位,水质成份,温度,压力,流量〕、多任务〔如污水输送、风量控制、反冲水量控制,水泵的启停等〕、多设备〔如格栅机、水泵、鼓风机、阀门等〕且具有随机性、时变性和耦合性的复杂系统,因此污水处理应由一个智能监控与综合管理系统来进行现代化的管理,使之安全可靠地运行。

二.工艺概述

〔一〕污水处理方法分类

   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可利用多种分离和转化方法进行无害化处理,其基本方法可分为物理化、化学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法。

〔二〕中水处理方法分类

   中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主要取决于中水水源和中水的用途,按目前已被采用的方法大致可分为三类:

   1.生物处理法

   2.物理化学处理法

   3.膜处理

〔三〕主要污水处理工艺介绍

   1.A/O工艺

   2.SBR工艺

   3.氧化沟工艺

   4.CAST工艺  

  

     网络结构

三.控制方案

〔一〕现状

由于污水处理控制的工艺已经成熟,目前国内大多污水处理厂面临的问题是控制系统本身的问题。

〔1〕    控制系统的智能性不高;

〔2〕    控制系统的灵活性不够;

〔3〕    控制系统的扩展性不强;

〔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浙大中自SunyPCC500E集成控制器在中央空调中的应用

ChiticCTS700新型集散控制系统

Chitic VPR130-RC/RY单色无纸记录仪

Chitic VPR130-RG/RH 真彩无纸记录仪

正泰中自 ChiticVPR202-IC液晶显示调节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