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进口电伴热-艾默生电伴热在自控装置防冻上的应用

进口电伴热-艾默生电伴热在自控装置防冻上的应用

2010/10/27 0:00:00

      中国北方地区冬季气温寒冷,尤以黑龙江地区冬季最低气温可达-40℃,这给自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很大危害,必须采取一定维护措施才能保证正常运行。

1 对一次元件、一次阀、调节阀需保温和伴热

低温对一次元件、一次阀造成的危害主要有两点:(1)介质结冻,使设备胀裂。 (2)介质出现凝固,引压管,一次元件出现堵塞。
以上情况都会使介质参数无法检测,影响生产的正常运行,必须予以解决,办法是:对易冻的设备及一次元件和调节阀进行保温和伴热。一次元件和调节阀直接安装在设备管道上,对它们的伴热直接采用管道上的电伴热电缆进行缠绕即可;

2 对现场安装表(室外)加电伴热保温

2.1 对现场变送器加保温箱技术要求如下:
    (1)表箱密封要严,箱门要镶有橡胶密封条,提高密封性。
    (2)现场多数变送器应工作在5℃ 以上,这就要求高寒地区在仪表箱内必须加电伴热系统
    (3)表箱体积要适中,应利于变送器和伴热系统的维护。

2.2 变送器和引压管线采用蒸汽保温的弊端
变送器和引压管保温传统方法是采用蒸汽伴热,伴热管一般用Ф4.2的钢管,集中排放的数量增多时,钢管的直径加粗,不能集中安装的变送器,要单独引出伴热管,远距离蒸汽伴热管线在深冷时易出现结冻;进行蒸汽伴热时,导压管和蒸汽伴管直接接触,会导致引压管内的介质沸腾,产生气泡,无法对被测参数实现正常监测,同时常常出去回水管线结冻而导致**结冻现象;

2.3 现场变送器和引压管道线采用电伴热的优点
电伴热作用一种取代蒸汽的伴热技术,单回路电伴热的发热效率是很均匀的,不会出现类似长距离蒸汽管线易结冻的问题,其次电伴热维持温度可以进行有效控制,不会导致引压内介质沸腾,从而确保被测参数的准确;另外电伴热采用电能发热,完全避免了蒸汽伴热管线的跑,冒,滴,漏现象;

3 单双法兰(硅油隔离液)变送器的保温伴热
(1)单双法兰变送器,毛细管内充满硅油凝固温度为-42℃ 以下,正常情况单双法兰毛细管不需加伴热保温,但在高寒地区需加保温。
(2)在高寒地区,必须对单、双法兰的取压点(盘根)进行电伴热保温。单双法兰变送器,多适用高粘度、易凝结,比重大、易沉积,有固体颗粒介质的场所,所以在温度低时,取压部位如不加保温伴热,易北纬乃至冻结,影响压力传递,以致无法测量。
(3)容器内温度30℃ 以上,法兰与容器的距离小时,可以不加伴热而采取保温方式。具体方法:保留法兰和容器的空间,从外向里先包保温棉,使里面空气能产生对流,最后外面包上铝皮盒,可使法兰面温度保持在0℃ 以上。

4 产生沉积介质测量仪表的维护
    (1)加隔离缶,缶内加比重比测量介质大的液体进行隔离,防止引压管线凝结堵塞。
    (2)对灌充隔离液引压管线采用电伴热,保证温度在凝固点以上,不致产生凝结沉积。
    (3)对易沉积引压管线必须经常排放沉积物。
    (4)加反冲洗装置用以除去附在管壁上的沉积物,保证测量准确,气化沪喷淋冷却器喷淋酚水流量表FT008就采用定期排放和高压冲击水反冲洗,能较好的保证流量8测量准确性。
    (5)在高寒地区受温度影响变送器产生波动,一方面通过改变伴热温度减小波动程序,另一方面采取一些措施(如改变PID调节参数)加强整个控制系统的抗干扰能力以达到准确测量

更多应用请点击《艾默生电伴热技术中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动机/变频器抗晃电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