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MITECH 纵横科技世纪互联机房监控项目

HMITECH 纵横科技世纪互联机房监控项目

2010/10/28 21:11:00

  

前言

  科技的发展不断促进现代化程度的逐步提高,在我们身边高度现代化的自动化系统随处可见。系统的的大型化、分散化、网络化、多功能化逐步成为或已经成为系统发展的主流趋势。因此,采用自动化监控系统及计算机管理已成为现代管理最重要的手段。它可以大量的节省人力、能源、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维护及营运成本,提高系统总体运作管理水平。

项目需求分析
  • 机房环境的监测

  • 对每个机房的温度、湿度、机房空调的运行状态、故障进行实时的监视和记录。

  • 机房安全的监测

  • 对每个机房的消防报警、红外周界报警进行实时的监视和记录。

  • 机房UPS的监测

  • 对每个机房内的UPS设备的电压、电流及功率实时的监视和记录。

项目概述

  根据世纪互联方面对机房监控系统的需求,实现对机房的远程监控管理。纵横科技以多年来在控制领域中的实践经验,针对项目的具体需求以HMITECH远程智能监控系统为基础设计出合理的方案,并可灵活的根据现场的不同情况细化出最为经济的解决方案。

  网络构架

  现场设备

系统硬件

主要特点:以太网10/100 Mbps总线,支持TCP/IP协议,I/O总线允许分离放置输入/输出模块。

主要优势:Advantech BAS远程智能监控系统是一个采用以太网和TCP/IP网络技术的智能监控系统,通过适当的连接设置,经过安全授权的用户就可以在世界上任意一个地方通过网络监视和管理系统。系统组成方便灵活,可以根据现场情况作出最经济合理的配置方案,从而达到最优化系统配置,从而大大降低了系统的整体成本。

电源要求:ADAM模块以非稳压的工业标准十24V直流电源供电,但也接受变化范围在十10V至十30V之间的任何直流电源。电源纹波峰峰值必须在5V以内,瞬态纹波应保持在十10V至十30V之间。

安装方式简单灵活:安装方式:DIN导轨安装,墙面安装,堆叠式安装 安装如图:

自我环境保护:

  每个模块以硬塑料外壳包装。所有模块通过软件安装而不必打开设备,因此大大地提高了材料的防腐蚀、防潮湿、和抗震动能力。模块的低功耗要求使模块可在0-70度、0-95%(不凝露)的相对湿度范围内工作。本模块采用自动SMT工艺,因而可以将模块封装入不透水的和防爆式的机壳内。

纵横科技解决方案式服务

 

  系统的技术性能和质量指标均达到工业级领先水平;完全基于中文环境系统的软件编程、系统开发和操作使用简便易行,容易掌握。

灵活性的系统设备配置

  在满足用户对功能、质量、性能、价格和服务等各方面要求的前提下,根据现场的具体需求作出相应的最简约化设计,以尽量降低系统造价。

分布式网络化平台化控制要求

  将所有机房以网络为基础实现平台化的操作,通过分布式的网络架构,经过授权的用户就可以进入您的控制平台

HMIBuilder分布式组态软件 —— 操作简洁、界面友好

  HMIBuilder是一套工业组态软件,事实上,它也能很好的应用于电力远动领域。它界面友好、操作方便、功能强大,并且结构容易扩充。它包含了以下几个子模块:实时处理模块SCADA、数据组态模块Data、窗口组态模块Draw、窗口监控模块View、告警浏览模块AlarmViewer、报表组态模块ReportDesign、脚本组态ScriptDebugger。这几个模块相互配合,形成一个整体,满足用户的需求。

1 功能描述
  1. 分布式的体系结构,可将网络中的节点设置为后台机、存盘服务器、告警服务器等,实现负荷分担。

  2. 支持双网、双机、双通道的冗余热备份,为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最大的保障。

  3. 可作为网关,支持对外的数据接口,可进行数据转发。

  4. 强大的网络功能。在一台上对数据库、报表模板、图形的修改会自动更新到网上的其它节点,实现协同工作。在任意时刻,所有节点的信息(实时告警、实时数据、控制操作信息等)能保持一致,在任意节点上都可查看曲线、报表、告警等信息。

  5. 强大的绘图工具。完全的矢量绘图,在缩放时不会失真。支持图元的移动、伸缩、旋转,具有丰富的数据表现形式,能够完成各种动画,实现逼真的效果。支持鼠标动作,实现与用户的交互。

  6. 100%的数据完整性,包括各种告警信息、数据的存储,并提供多种手段予以查询。

  7. 监督控制和数据采集。对每个通道的收发数据进行监视,方便用户对系统进行调试。

  8. 提供了自定义报表功能,能够按照用户的要求制作出任意格式的报表。并且报表还可以支持7种统计图表。

  9. 方便的数据配置,实现表单式的数据配置功能。

  10. 分级授权的用户机制,拥有不同权限的用户可以进行不同的操作,例如控制操作、修改报表、修改画面、创建用户等。

  11. 强大的内嵌脚本语言,易于掌握,可以实现各种复杂的控制算法和计算功能。并且提供出色的脚本语言调试工具,具有单步跟踪和变量查看功能,帮助定位错误、快速开发。

  12. 适用于各种规模的MMI和SCADA解决方案。

2 体系介绍

  HMIBuilder系统是一种模块化的设计,各个模块相互配合,完成画面组态、I/O组态等工作。它建立在数据库的基础上,包括实时数据库和普通数据库两部分。普通数据库完成组态信息保存、历史数据保存等工作,与普通的商用数据库完成的工作基本类似。 实时数据库是为了处理实时数据而建立的。一方面,SCADA访问I/O设备,将点的信息提取上来,另一方面,需要实时数据的模块,也从实时数据库中取出数据进行处理。

  与目前流行的组态软件,如iFix、组态王、力控、MCGS等相比,HMIBuilder与他们的主要差别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 数据配置方面

    目前的组态软件,不分模拟量、开关量,也不分设备,所有用到的数据都放在一张表里。这样的设计对于数据量较小的工程来说还比较合适,但当数据量较大时,比如1024点或无限点的工程来说,在检索上就会比较困难。HMIBuilder采用了不同的方法,它以设备(也就是站)为对象,每个设备关联着需要的模拟量、开关量和累加量,也就是说,在HMIBuilder系统中,是依照(站、类型、点)这样一个三元组来唯一的确定一个点。这样做虽然有些繁琐,但带来的好处是结构清晰。而且,对于某些行业,比如电力远动,这样的结构是非常合乎其使用习惯的。目前的一些组态软件,虽然也有电力版,但严格说来,很难在电力行业真正普及使用。

  • 图形绘制方面

    目前的组态软件的图元,一般来说,具有统一的界面,用户使用时比较容易接受。但这样做同样也有它不利的一面。第一、在组态图形绘制过程中,大量的图元是不具备实时属性的,如果采用统一的属性设置,那在显示时,将无可避免的要将这些属性带入内存,无形中加大了系统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4海外赤子北京行”参观HMITECH纵横科技

纵横科技坝上草原游记

纵横科技产品应用于第十届自动化年会签到系统

纵横科技 TPC105TD-CAN现场总线人机界面

纵横科技 TPC150TC-CAN(A8) 嵌入式人机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