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MITECH 纵横科技电力自动化解决方案

HMITECH 纵横科技电力自动化解决方案

2010/10/28 23:22:00

HMI-based电力行业方案

电力是现代经济的基础产业,是一切现代电子设备正常运行的基础,保证持续、高效的电力供应是电力部门关注的焦点。从自动化控制角度看,电力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具有分散控制、统一联合运行的特点。系统涉及发电厂、变电站、调动中心;发、输、配电系统一体化,系统中包括了各种独立系统和联合电网的控制保护技术、通讯技术和运行管理技术等。

纵横科技的软硬一体化系统平台在发电厂、计算机控制、变电站自动化、电网调度自动化、电力负荷管理、电力科研试验等领域的实时采集和控制系统(SCADA)中有广泛的应用。在电网运行实时控制系统,包括电网自动发电控制系统和支持其运行的调度自动化系统,电厂计算机监控系统,变电所及集控站综合自动化系统,电网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等,HMITECH产品为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比如,电站自动化系统,其总控制层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一是主控装置,一是后台SCADA系统。电站机组测量通过智能电气设备(IED),比如以HMI作为中心控制单元的AGC测控屏,和升压站内间隔层测控单元一一对应,完成电站机组测控,通过工业以太网,使站内信息得到共享并与后台纵横科技分布式SCADA系统连接。测控屏通过HMITECH人机界面TPC显示控制信息,比如升压站运行参数和闸刀、开关、电器设备运行状态,并能够实现本地控制和远程控制操作。系统要求具备很好的扩展性和与其它系统的互联性,纵横科技提供的人机界面硬件平台提供标准的现场总线通讯接口,嵌入工业级分布式组态软件,实现系统同电厂内DCS、SIS、CIS等系统的信息交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4海外赤子北京行”参观HMITECH纵横科技

纵横科技坝上草原游记

纵横科技产品应用于第十届自动化年会签到系统

纵横科技 TPC105TD-CAN现场总线人机界面

纵横科技 TPC150TC-CAN(A8) 嵌入式人机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