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2010上海世博会场馆应用案例

2010上海世博会场馆应用案例

1 引言
     世博园全长约1000米,宽约110米,地下地上各两层,具备商业服务、餐饮、娱乐和会展服务等多功能的大型商业、交通综合体。其中每个展馆都有固定式启闭机已安装用于导流开截闸。启闭机由2组卷筒组成,双向卷扬,每个卷筒与闸门的一个吊点相连,正常控制人流量闭闸时,电机运行于50Hz, 闸门运行速度1米/分钟,提升至一定的高度。如此大型的展馆园区必须要求控制系统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2 启闭机系统
    启闭机是用来开启和关闭闸门的机械设备,也称闸门操作设备。启闭机除满足一般起重机的设计要求外,工作安全可靠和操作灵活方便也十分重要。启闭机的类型可分为固定式和移动式。主要参数包括启闭力、闸门开启或下降的牵引力或施加的压力、开启行程和开启速度。选择启闭机时主要考虑以下因素:闸门形式、封口尺寸和运行条件、同型闸门孔口数量和闸门设置扇数,闸门起吊点的个数、启闭力、启闭行程和启闭速度、启闭动力状况,设置地点,空间尺寸和其他操作要求等等。

3.系统电气保护设计
   为了维持启闭机负荷-闸门水平的上升或下降,防止闸门倾斜,在卷筒上装有高度计和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闸门的高度和荷重,当两吊点存在高度差或者荷重差时,控制系统将报警,停止变频器和电机。除此之外,变频器还提供了电机温度报警等。

4.结束
    以山宇变频器、PLC、现场总线为控制核心的水电站启闭机控制方案,可以实时控制,还具有启闭力矩大,节能效果显著,机械冲击小,运行安全可靠,操作简单等优点,可满足不同工况的应用场合,为重型启闭机提供了一个可靠稳定的解决方案。此后,中国将通过世博会展现自我,走向世界,发现世界,创造世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山宇推出高压变频器SYMV系列

山宇变频器的安装与调试 (七)

山宇变频器在锅炉综合节能上的应用

山宇变频器在污水处理上的应用

山宇变频器SY8000在球磨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