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MITECH产品在纺织行业的应用

HMITECH产品在纺织行业的应用

2010/11/10 10:14:00
 
  纺织机械上的大部分机器采用了工控触摸屏人机界面、变频调速技术、可编程控制器(PLC)技术以及现场总线技术,实现了纺机产品的机电一体化,HMITECH产品在纺织设备上应用很普及,从彩条机、调线机、针织机、并条、粗纱、细纱、络筒、整经、浆纱、无梭织机等均已采用。
  人机界面的使用给产品品质的提升、功能的扩展和操作的便利性带来了长足的进步。
  通常情况下人机界面在纺织机械上的使用简图如下:
控制系统说明:
  人机界面负责与PLC的交互.通过PLC控制变频器和温控模块,人机界面不能直接控制变频器和温控模块.人机界面和PLC之间的交互可以通过RS232/422/485等接口方式连接。
  此种模式不足:
  1、控制系统复杂:由于变频器、温控模块等设备需要通过PLC控制,对PLC编程要求高,且控制不方便.
  2、控制速度慢:操作人员需要修改某一控制参数,需要先通过人机界面传送到PLC,再通过PLC传输到变频器或温控模块,影响了设备的反应速度.
  3、资源消耗大:由于对PLC要求高.程序量大,所以需要PLC处理能力强.
  4、操作不方便:如果需要改变温度范围或运动参数,用户不能直接通过人机界面来修改。操作很不方便.
  针对传统模式的不足,北京昆仑纵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方案说明:
  HMITECH产品人机界面可以同时提供多个COM口,这些口有些是RS232/485集成口,有些是RS232口,还有些是CAN口,我们也可以根据客户现场的设备需求为客户定制串口;可以实现两接口设备的同时工作.如上图:HMITECH产品直接对PLC、变频器和温度模块进行直接控制。而无须通过PLC来实现对变频器和温控仪表的控制.提高整个系统控制效率和合理性.
  HMITECH产品人机解决方案模式优点:
  1、HMITECH产品人机中集成了变频器和温控模块协议,可以实现对这些设备的直接控制,例如:可以把温控模块的各种参数直接读取出来,通过工程直接修改或保存温控模块的值。
  2、控制效率提高:人机界面的操作命令可以直接到达变频器等设备,同时变频器设备状态也可以直接显示到人机界面上。提高了整体控制的效率和精确度。
  3、节约成本:对PLC的处理能力要求低、程序量小等,节约硬件成本。同时HMITECH产品人机拥有大容量的内存,可以提供给用户保存大量的设备相关参数或生产数据,例如:设备温度变化值,报警值、配方等等
  4、组态画面显示清晰,HMITECH产品人机界面具有26万色的显示色彩,具有800*480,640*480等不同的分辩率,能够组态出非常形象、生动的画面,而且在下到人机界面后不会出现失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4海外赤子北京行”参观HMITECH纵横科技

纵横科技坝上草原游记

纵横科技产品应用于第十届自动化年会签到系统

纵横科技 TPC105TD-CAN现场总线人机界面

纵横科技 TPC150TC-CAN(A8) 嵌入式人机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