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交换机级联和堆叠的基本概念及区别

交换机级联和堆叠的基本概念及区别

   

一、基本概念的理解:

堆叠是背板之间的连接,把几台交换机做成一个整体。级联是端口的连接。

级联是共享,堆叠是独享。

级联是通过交换机的某个端口与其它交换机相连的,而堆叠是通过交换机的背板连接起  来的。

虽然级联和堆叠都可以实现端口数量的扩充,但是级联后每台交换机或交换机在逻辑上仍是多个被网管的设备,而堆叠后的数台交换机或交换机在逻辑上是一个被网管的设备。

二、级联与堆叠的区别:

交换机之间通过面板上的Up-Link口级联。Up-Link口实际上是一个反接的RJ-45口,将一台交换机的Up-Link口接到另一台交换机的任何一个RJ-45即实现交换机之间的级联。Up-Link口使用户在将两个交换机通过RJ-45口连接在一起的时候,省去了做交叉电缆的麻烦。

级联的特点:

1.使用交换机的RJ-45口实现;

 2.级联电缆就是标准五类双绞线;

3.级联的距离较长,10兆时可达100100兆时可达5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