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铝热加工中的温度测量

铝热加工中的温度测量

2010/11/11 0:00:00
铝材及其合金热加工中非接触式温度测量问题一直不好解决,在铝材温度的非接触测量中,由于铝材表面的性质不同,发射率的变化相当明显,纯的发光和经抛光的铝发射率都非常低,同时铝材的表面极为光滑,因此使用传统的红外线测温仪基本无法测量到准确的读值,这已是困扰了铝材测温及光亮金属测温的老问题。
      铝加工专用测温仪DL-L采用了先进的光学系统和信号处理,从而克服了铝材因表面光滑、发射率低而产生的误差,使测量的准确性和稳定性有了很大的改进,且其价格远远低于几万、十几万的其他进口测温仪器,在国内铝型材厂家的现场实际测温演示中,DL-L以其高精度、高重复性、响应时间快的特点得到了国内的用户广泛认可。坚固耐用、使用寿命长的、高性价比的DL-L是铝行业的较佳测温工具。
      铝型材及合金在挤压、锻造热处理生产过程中可以用非接触红外测温技术对生产工艺进行很好的温度监控,并能显著改善最终产品的质量。
       DL-L铝加工专用测温仪是一款专门应用于铝及其合金热加工的红外测温仪,广泛应用于铝及其合金的锻造、挤压及热处理。LCD显示当前状态,可以方便的对正测量目标并指示最佳的测量距离。为用户提供使用方便、高可靠性的测量手段。
²        激光指示测量方位
²        坚实耐用的传感头符合IP65(NEMA4)标准
²        LCD温度显示,现场发射率调节
²        4-20mA和数字同时输出可选
主要应用领域          
铝材、铝棒及其合金的挤压、锻造和热处理温度测量
测量参数                
温度量程      200-800℃
测量波长      1.6um,
距离系数       150:1,
系统精度       ±1%或±2℃(取大值)(环温:23±5℃)
重复精度       ±0.5%或±1℃(取大值)(环温:23±5℃)
温度分辨率     0.5℃
响应时间       <5ms(95%)
发射率         0.100-1.099 步长0.001
基本参数
环境等级       IP65(NEMA-4)
环境温度       0-60℃
储存温度       -20-80℃
相对湿度       10-95%,不结露
重量           120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连续式铸造钢水测温仪的应用

一种新型的回转窑无线测温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