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Zigbee)无线网络电能管理系统

物联网(Zigbee)无线网络电能管理系统

2010/11/12 11:44:00

1 概述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出现了面向低成本设备无线联网要求的技术,称之为ZIGBEE,它是一种近距离、低复杂度、低功耗、低数据速率、低成本的双向无线通信技术,主要适合于自动控制、远程控制领域及家用设备联网。
由于ZIGBEE的优越特性,基于ZIGBEE技术的无线组网是一种比较合适的下行信道的实现手段。适合应用于一些短距离的无线网络的组网,例如写字楼、办公楼、宿舍楼、工厂等无线抄表网络,适用于企业内部能耗监测及管理系统,尤其适用于一些布线困难旧楼改造的能耗管理系统中。而若将其与成熟的工业以太网和GPRS/CDMA上行信道结合,与后台管理主站组成一个完整的集抄和监控系统,则可以为远程管理提供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Zigbee与其他最后一公里通讯技术比较见表1。
 ZIGBEE与其他“最后一公里”技术的比较            表1
 
RS485
ZIGBEE无线
建网难度
简单
困难
简单
一次性投资
一般
较大
运行维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通讯机房(数据信息中心)电源管理系统的设计与选型方案

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光伏电站电力监控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ZigBee(物联网)无线网络电能管理系统设计与选型方案

基于智能电力监控仪表的合同能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