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瑞萨电子简便门阵列产品介绍

瑞萨电子简便门阵列产品介绍

         近年来,FPGA得到了广泛应用,从原来的通信扩展到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测试测量等领域,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个性化需求。但是FPGA的量产成本和量产编程问题一直困扰着客户。而作为半定制产品的门阵列,凭着其低成本、高安全性等特点,被视作FPGA量产的优质替代品而广泛应用于通信、制造、办公自动化、消费和娱乐产品中。

什么是门阵列?
       门阵列是指由半导体厂商准备出已经在硅片上形成了被称为基本单元的逻辑门的母板,通过按照用户希望的电路进行布线,在母板上形成电路的半客户定制品芯片。门阵列使用通用的母板,不仅可大幅度的缩短生产工期,还可以实现低成本,因此被广泛的应用在从数码相机、DVD刻录机等民用设备到机器人、工业机床等工业设备的多种领域。
 


什么要选择门阵列?
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          低成本:即使是小批量的数字电路,仍能实现低成本,原因在于实现相同的功能,FPGA使用LUT等浪费的资源比较多,而门阵列则不存在这个问题,所以实现相同的功能,门阵列所使用的资源数量要远远小于FPGA,从而减少电路面积,降低总成本。
 


 
图2  门阵列与其他产品的成本竞争

2、          交货周期短:在生成 LSI时,形成元素(如硅晶片上的晶体管)的扩散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通过门阵列,制造商可以提供叫做主晶片的晶片,该晶片上的扩散过程已经完成。在确定要实现的电路之后,将没有相互连线以及电路独立的基本单元结合起来,实现您所需要的数字电路,从而大大减少芯片生产时间,提高交货速度。
3、          解决了量产问题:门阵列产品交付给客户时就已经是固化了的ASIC,所以客户无需再在生产线上进行费时费人力的编程操作。
4、         零部件采购的稳定性:由于门阵列是一种客户定制的产品,因此可以根据您的需求预测信息提供稳定的供货量。
5、        安全性:当使用FPGA时,顾客的专用电路数据存储在ROM中,由于FPGA是一个通用产品,通过监控启动时ROM 和 FPGA之间的位流,可以截取和复制电路数据。而如果使用门阵列,顾客的专用电路设计在半定制IC上硬连线实现,从而使其不可能被复制。
瑞萨电子(原NEC电子)的门阵列、嵌入式阵列凭借着保持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稳定品质,及全球占有率No.1的成绩赢得大家的厚爱,其高可靠性、完善的开发环境等先进的技术及充实的支持体制,获得市场一致好评。
瑞萨电子(原NEC电子)门阵列产品开发基本流程
很多的客户在考虑门阵列时往往会被如下的问题困扰:
“门阵列品种繁多?不知道如何选择?”
“门阵列设计很难?”
“数量少,如果使用门阵列,有点小题大做了……”
其实这些问题大可不必担心,世强电讯的工程师将帮助您解决所有问题。
门阵列产品的开发流程
 

    针对市场上常用的FPGA,瑞萨电子均可提供对应的门阵列产品。世强电讯将提供从FPGA顺利移植到瑞萨电子门阵列产品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帮助您解决成本压力,以及一切技术问题。
如果您想更深入的了解瑞萨电子的门阵列产品,获取新产品资讯以及数据手册,或者其他技术支持,请联系瑞萨电子授权代理商世强电讯。
PS:本文所有图片来自瑞萨电子官方网站。

 

 

 
产品阵容
    瑞萨电子的门阵列产品目前已经涵盖到5M逻辑门,可以从非常广的范围内对客户的设计进行支持。目前已经在工业控制和通讯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瑞萨电子(原NEC电子)的门阵列和嵌入式阵列提供丰富的宏,包括用于高速接口如SSTL2、SSTL3、和 LVDS的I/O 宏,以及用于串行控制器和外围接口的功能巨宏元。为了更高的集成度,嵌入式阵列中也有标准单元IC的存储器。
 

图3  Renesas简便门阵列产品阵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芯科、罗姆等携功率器件全品类最新的产品及技术,齐聚世强硬创新产品研讨会

世强元件电商携汽车、IOT、工业4.0最新方案 强势登陆2017慕展

剧透: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世强元件电商要放大招了

逛慕展不走冤枉路,2017慕展必逛指南

世强“工业4.0创新应用研讨会”举办 为企业创新助力